脚底按摩手法 睡眠老不好试试按摩脚底

  中医认为脚是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经常做做脚底按摩能治百病,其实这一点不夸张。因为脚底有很多的穴位,是身体各器官的反射区。脚底按摩手法非常的多,不过的手法养生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目录

  1、十个脚底按摩方法 2、脚底按摩的七大好处

  3、脚底按摩功效 4、五招按摩脚底穴位

  5、脚底按摩常用手法 6、常见病的脚底按摩方法

  7、4种天然脚底按摩法 8、2分钟脚底按摩减肥手法

  9、助睡眠的脚底按摩手法

  十个脚底按摩方法

  现在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病,一到冬天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其实只要你懂的脚底养生,这样事情都可以解决的哦。

  中医脚底养生,可以达到治病强身的目地。因为脚部特定部位与体内各脏器之间有着直接的联系脚底部存在着各脏器的反射区,某些脏器发生病变后,可以在其反射区上反映出来按摩和刺激相应的反射区,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那么,中医是如何通过脚底养生来促进全身健康的呢?下面小编具体跟大家介绍10招脚底养生,让大家健康每一天。

  一、脚底摩擦

  很多人总是说自己总是心里烦躁,睡不着,睁着眼睛一整晚。其实脚底离我们心脏远,当末梢的血液循环不顺畅的时候,双脚就会冰冷,这样很容易患有失眠症的。建议大家在失眠的时候,将双脚合拢起来相互摩擦,让脚部的血液循环顺畅,等等脚底感觉到温暖了,就可以入睡了。

  具体的操作方法:人仰卧在床上,然后双脚举起来,然后再用力气相互摩擦。这时候再配合双手的一起按摩的话效果更佳哦。每次按摩20次,你的脚部就会明显感到温暖起来了,这样睡意也会来了。

  二、揉搓脚趾

  揉搓脚趾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可以用手抓住双脚的大趾做圆周揉搓运动,每天揉搓几次,每次2~3分钟也可用手做圆周运动来揉搓小趾外侧,只要在课间或睡觉前揉5分钟就行了由于计算能力是与小脑相关的,而小趾又是小脑的反射区,故而揉搓小趾还有助于增强计算能力。

  三、敲击脚底

  每天在睡觉之前先用拳头敲击脚底,可以帮助我们消除一天的疲劳。因为敲击可以刺激脚底的穴位,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使得内脏功能增强。正确的敲击方法是以脚掌为中心,有节奏地向四周放射进行,力度只要稍微感觉疼痛就好了。可以采取盘坐的姿势,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把脚放在另一侧腿的膝盖上,这样比较容易敲击。建议每只脚分别敲100次左右。

脚底按摩减肥 脚底按摩功效 脚底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