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好 泡脚有哪些方法(6)

  做法:取红花10-15克(大约一小撮)按之前提到的方法煮水泡脚,能够预防和改善冻疮。如果用30-50克的干艾草和10-15克的红花同时煮水用来泡脚,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和减轻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

  注意:中药泡脚不要用金属盆和塑料盆,否则药液有效成分会损失。皮肤有新的破损、伤口时要暂停使用中药泡脚。

  8、桂皮泡脚

  功效:桂皮即桂树的树皮,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是早被人类使用的香料之一,也是一味常用中药材。有温肾阳的作用,用桂皮泡脚对于因肾病引起的浮肿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做法:如果出现了肾源性水肿,可以用花椒和桂皮各15克煮后泡脚。连续用此法泡脚能够起到一定的消肿作用。

  注意:食欲不振,整天感到腹胀口淡,爱打嗝,有时甚至有作呕的感觉的患者都可以使用桂皮泡脚。尤其是在冬季,这样更可以达到明显的效果,所以这点大家应该注意了,平时生活中应该经常使用桂皮泡脚。

  冬天泡脚正确方法

  第一,要选对泡脚桶

  既然是泡脚,就要体现出一个“泡”字来。“泡”在这里体现是,水要多,热量要够,时间要长。不能随便拿一个盆放点水就行。那样是起不到养生作用的,多也就是洗脚,而不是泡脚。

  正确的选择是,买一个比较深的木桶,要能把小腿整个放进去的那种。为什么要选择木桶呢?一是比较容易保温,二是贴近自然。

  第二,要选择加热设备

  市场上卖的这种泡脚桶,没有加温设备,这样,我们在泡脚的时候,有时感觉水凉了,不得不往里加热水,所以泡脚前我们可以多准备些热水瓶,灌满热水备用。

  第三,如何确认泡脚效果

  怎样算是泡好脚了呢?那就是泡到你的后背感觉有点潮,或者额头出汗了,就算是好了。注意,千万不要出大汗。因为汗为心之液。出汗太多会伤心的。只要出微汗就OK了,说明你的经络上下贯通了。这也是证明你经络是否通的一个办法。

生姜泡脚 用什么泡脚好 艾叶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