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有什么好处 脚是健康信号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是说行走千里,第一步都是从脚下开始的,而医学典籍记载中这样说:“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脚是人体健康情况的反应信号,脚对于我们的身体部位来说,应该是累的,它担负着我们身体的所有重量,那么为什么要一定要用热水泡脚呢?

  脚是健康的信号

  1.脚抽筋

  如果你夜间睡觉时,脚会经常抽筋,伴有一种酸痛的感觉,这说明你的身体中一些矿物质的缺乏,如:钙、钾和镁等。

  2.脚趾甲厚重发黄

  这种情况我们一般会称之为“灰指甲”,这是趾甲下面有霉菌的滋生,这种滋生在全部趾甲之间是会相互感染的,除了趾甲颜色难看,还会伴有难闻的气味,而特别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有循环问题和免疫系统问题的人,很容易感染这类病菌。

  3.趾甲的颜色

  我们正常人的趾甲一般是:白色的半月形占趾甲长度的1/5,颜色粉红,如樱花瓣,如果趾甲颜色苍白,没有什么血色,说明你的血红细胞不足,一般都是贫血的症状,也说明你的营养不足,吸收的营养成分无法满足趾甲的营养素需求。

  4.脚面脚趾无毛

  很多人会觉得脚面脚趾有毛,很影响美观,有的直接将其剃除,其实有毛是好事,说明你的血液循环很好,反之则说明,循环不畅通,可能有血管相关疾病,就要引起注意了。

  5.脚掌经常疼痛

  我们平时站立或者保持一个姿势较久,脚掌可能会有点疼痛,这其实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脚掌经常无故疼痛的厉害,这说明你的血糖浓度比较高,因为血糖浓度的升高会导致脚部神经的破坏,稍微的摩擦都会疼痛剧烈,这也说明,你可能患有糖尿病,可以到医院做一下这方面的检查。

  6.脚凉

  我们经常会说手脚冰凉,这类人即使是夏天,脚也经常是凉的,这种情况在女性身上比较多见,这有可能是调节身体温度和新城代谢的甲状腺出了问题,也有可能是血液循环不畅或贫血的可能,还会伴有情绪不佳、容易疲劳的情况。

泡脚的好处 热水泡脚 脚与健康的关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