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好 中医教你简单泡脚(5)

  泡脚的佳时间

  我们泡脚要选择好佳的温度和时间,这样才能发挥泡脚的大功效,帮助我们获得在健康和保健上更进一步,那么,泡脚的佳温度和时间到底有哪些呢?

  泡脚的时间,好选择在上床睡觉之前,这样可以保证你睡觉的时候,双足很温暖的,气血循环也很舒适和顺畅。

  泡脚水的时间要少许久一点,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过短的泡脚起不到提振气血和暖身的作用,时间太久,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效果,因此只需要20分钟左右即可。

  泡脚水的温度要适当高一点,带点烫脚的感觉,大概55度即可。不要使用温水,对泡脚而言完全不起作用的,当然也不要是滚开的水,以免烫伤。

  泡脚的时候,可以在水中放一些花瓣精油,或者姜片,来起到活络血管,按摩足底的作用,对健康大有帮助。

  水变温就要加热水进去,不要等水凉了再加水,泡好后,好马上就去睡觉,不要再到处走动,以免热气散逸。

  晚上泡脚的佳时间

  晚上泡脚的佳时间是晚上九点。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是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回圈。

  同时,白天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以及劳累了一天的肾肠,都可以通过泡脚在这个时候得到彻底放松和充分的调节,达到好的养肾效果,而且人也会因此感到舒服。

  泡脚要避免在过饱、过讥或进食状态下进行,饭后半小时内也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泡脚时水温应在40℃为宜,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进行调节,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值得注意的是,有下肢缺血症状的人就不合适泡脚了。

  另外提醒一下,上班族早上泡脚精力充沛。早上洗脚方法很简单,水温控制在40℃左右,以舒适不烫为宜,浸泡5~10分钟左右。

  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按摩双脚涌泉穴各1分钟左右,再按摩两脚脚趾间隙半分钟左右。为保持水温,可分次加入适量热水,重复3~5次。

  哪些人不宜泡脚

  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有问题,但特殊人群应注意。例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者,低血压、经常头痛的人,都不易去太热的水泡脚或长时间泡温泉。

  因为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

泡脚有什么好处 用什么泡脚好 醋泡脚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