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药方 如何正确的使用泡脚药方

  随着现在很多人对于现在的养生是特别的关心和重视的,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采用泡脚的方式养生,我们知道脚对于我们的身体是特别的重要的,所以泡脚对于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可能生活中大家都会用开水泡脚,其实还有很多种的泡脚方式,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泡脚的药方。

  目录

  1、泡脚药方 2、风湿泡脚药方

  3、中药泡脚药方 4、冬季泡脚药方

  5、自制泡脚药方 6、失眠泡脚药方

  7、糖尿病泡脚药方 8、脚臭泡脚药方

  泡脚药方

  生姜泡脚

  材料:生姜一块,红花1克,盐适量。

  过程:用刀拍扁生姜,红花用纱布包好放在水里一起烧开,再加一勺盐泡脚。

  功效:脚凉怕冷。

  红花泡脚

  材料:红花1克,少许盐。

  过程:把红花放入放在水里烧开,加一勺盐,先熏脚后泡脚。

  功效:活血化瘀,治腰酸痛。

  艾叶泡脚

  材料:干艾叶50—100克。

  过程:先用水煮开后加凉水或待降低温度后泡脚,先用部分热水浸泡艾叶20分钟后再加水泡脚也可。

  功效:艾草加姜可治风寒感冒、关节病、类风湿、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

  艾草加红花可改善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手脚麻或瘀血。

  艾草加花椒20粒,适用脚汗、脚臭、脚气、温疹。

  醋泡脚

  材料:适量醋。

  过程:烧热水,然后放入适量醋,待温度适合泡脚。

  功效:用醋泡脚还可以增强皮肤弹性,使皮肤变得光滑;祛除风湿,改善畏寒怕冷等人体不适症状。

中药泡脚药方 泡脚药方 风湿泡脚药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