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好 中医教你简单泡脚(7)

  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虽然食醋泡脚能够治疗脚气病,但是一定要在脚部没有伤口的时候进行泡脚,避免出现不好的情况哦!

  第五:滋润肌肤,美容养颜

  冬季皮肤干燥、皲裂是很多人都头疼的一种情况,这个时候可以使用食醋泡脚,只需要坚持使用一周,那么你就会发现脚部的皮肤变得光滑起来,身上以及脸部的皮肤也变好了呦!

  为什么食醋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呢,主要是由于食醋的主要成分就是醋酸,这种物质对于皮肤还有头发等等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除此之外,是醋中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元素等等,这些对于皮肤都是具有很好的保养作用。

  建议

  食醋泡脚是一种非常养生的方法,坚持使用能够很好的滋润皮肤,对于一些脚气病等等都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

  经常服用食醋对于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食醋并不是对所有的体质都具有保健作用,日常服用以及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千万别贪多,避免对身体造成损伤。

  如果是一些患有胃溃疡或者是胃酸比较多的人群好不要服用。正在服用西药也不适合吃醋。血压比较低或者是对食醋过敏的人群好也别碰,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用醋泡脚的方法

  因为热水泡脚会使血流加速,增加心脏负担,而醋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所以严重心脑血管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孕妇及处于经期的妇女以及足部有外伤溃疡者需慎用此法。

  如果为了促进睡眠,可在每晚睡觉前,或者身心劳累之后,准备好40℃左右的热水,以醋和水1:10的比例,倒入备妥的醋,泡约5~20分钟。泡完之后,注意洗净双脚,因为醋酸能溶解角质蛋白,使皮肤软化,所以要留意清除足底死皮。

  白醋当中的酸性成分还可抑制霉菌生长,若香港脚或足部异味严重,也可用白醋泡脚辅助改善,但要注意浓度避免刺激皮肤,同样以醋和水1:10的比例,泡约5~10分钟,初期可1~2天泡一次,情况缓解后改为一周一次,足部若有伤口则要避免。

  睡前浴足本来就有安眠的作用。宋代文学家苏东坡有“主人劝我洗足眠,倒床不复闻钟鼓”的诗句。而用醋浸泡足,能促进机体的血液循环,解除疲劳,帮助入睡,有效治疗失眠。

  用醋泡脚要注意必须选用优质酿造醋(米醋或老陈醋)。

  具体方法为:每晚睡前将2500毫升6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倒入盆中,加食醋150毫升浸泡双脚,淹没踝关节。每次浸泡30分钟左右即可。

  另外,把脚盆的热水放入2茶匙的大蒜醋、苹果醋或彩椒醋,可让沉重酸痛冰冷的双脚获得纾缓,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酣睡,预防静脉曲张。经常用醋泡脚,杀菌抗菌,有助消除霉菌、脚癣、皮肤病。

泡脚有什么好处 用什么泡脚好 醋泡脚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