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泡脚加它养生治病一步到位

  夏季由于天气热很多人在回到家中之后,先想到要做的事情往往是呆在空调房中不出门。当大家在享受凉爽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养生,这样才能够更有助于你保养身体。那么在夏季的时候大家怎么做就能够有这样的功效呢?泡脚是大家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在泡脚水中加入一些中药材,会让泡脚的功效扩大。

  泡脚加入什么好

  艾草

  夏季养生主要的就是要养好肺部,这样才能够有消暑热以及降火的功效。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有一种方法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达到降暑热的功效,那就是在泡脚水中加入艾草。

  在中医上认为,艾草是一种性温、味苦的食物。用它来泡脚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改善肺功能,并且对于那些患有支气管炎的人群来说,有治疗的功效。

  怎么做

  大家可取适量的艾草,把它稍微清洗一下之后放入水中,用大火煮熟,这个时候取艾草的汁水,倒入洗脚盆中,等水温变得适宜人体肌肤之后,可把双脚放入到里面进行浸泡。

  注意事项

  大家在用艾草泡脚的时候,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加速,这样就会导致一些人出汗,并且体温升高,在这个时候切忌不要喝凉水来降火。因为冷热相交,会对身体产生刺激的作用,从而会造成一些人出现不适的感觉。

  如果你实在觉得自己比较渴,那么你就可以去喝温开水,这样就不会对身体产生刺激的作用,反而能帮助你缓解体热的症状。

  小茴香

  小茴香是一种大家在日常做饭时会使用的一种调味料,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把它拿来泡脚对于治病养生来说,效果是非常好的。

  特别是对于那些处于经期的女性而言,有人会因为气血循环不畅,从而导致痛经的出现。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家就可以用小茴香泡脚,能够有效的帮助女性打通身体中的气血,从而改善痛经的状况。

  怎么做

  小茴香大约每次泡脚要用四百克这样,然后大家把它放入水中熬煮,等它的药性都被水煮出来之后,把药渣去除,之后用煮出来的水泡脚即可。

  注意事项

  在经期如果大家想要通过小茴香泡脚来帮助自己调节月经,每天一次就可以了,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大家就可以这么做,因为晚上是调养身体好的时间段,在这个时候泡脚。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调养身体,缓解经期给身体带来的不适感。

  苦参

  大家在泡脚的过程中还可以在水中加入苦参。大家在日常会用苦参泡水喝,对于调养身体来说,好处是非常多的。

泡脚加什么好 泡脚的注意事项 艾草泡脚有什么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