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泡脚加它养生治病一步到位(3)

  泡脚的禁忌

  1、吃饭前后不泡脚

  对于大家来说,在泡脚的时候还是有一些禁忌的,如果你在泡脚的时候不知道,那么对于你的身体健康来说,是有危害的。

  首先就是大家在吃饭前后不要泡脚,如果在这个时间段泡脚,会影响大家肠胃的消化,并且还会造成气血上涌。

  如果你实在想泡脚,那么你可以在吃完饭后的一个小时之外再去泡脚,在这个时间段泡脚,就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保养身体。

  2、泡脚后不要立刻睡觉

  因为在泡完脚之后,身体中的气血循环比较快,如果在这个时候睡觉,容易造成失眠,还有就是会危害大家的身体健康。

  因此大家在泡完脚之后,可以捏一捏脚,又或者是搓一搓胶地板,通过这样的方法来帮助身体的保养,还有就是让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变得正常。

  3、注意时间

  大家在日常泡脚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泡脚的时间,要不然就会有适得其反的功效。

  正常的泡脚时间应该是控制在半个小时之内,因为在泡脚的过程中,身体中的心率是加快的,因此,大家在日常如果不注意控制泡脚的时间,那么对于心脏来说,就会产生伤害。

  4、老人泡脚要注意

  对于老人来说,你们在日常泡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泡脚会让身体中的血流量加快,因此,对于那些身体素质比较弱的老人来说,有可能接受不了。

  因此老人要适度泡脚,不要每天都泡脚,一个星期坚持跑三次作用就能够帮助自己保养身体了。

  结语:以上这些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在泡脚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中药材,这样才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保养身体,而且对于一些疾病来说,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因此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对应的方法来泡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延伸阅读:

泡脚加什么好 泡脚的注意事项 艾草泡脚有什么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