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泡脚的好处 泡脚注意5点禁忌不能犯(2)

  2、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果感到胸闷、头晕,应暂时停止泡脚,休息一下。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觉能力差,应由家人先试水温,防止发生烫伤。

  3、饭后半小时不适合泡脚。因为大家都知道饭后正是胃部进行消化吸收的时候,血液在胃部流动,如果在这时候泡脚,人体的血液就会向下走,从而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时间长久就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造成营养不良的现象。所以泡脚好在半小时之后在开始。

  4、儿童不宜用过热的水长时间泡脚。因为足弓是从儿童时期开始形成的,因此要从小注意保护。如果常用热水给小儿洗脚,足底的韧带就会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容易形成扁平足。

  5、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不要随意用中药泡脚。女性经期时身体的情况十分复杂,很多人想通过中药泡脚来改善自身痛经或是其他月经不调的症状。但是如果因为不明明确原因随意用药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在经期想用中药泡脚的女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用什么桶泡脚好

  适合泡脚的桶,当数木桶。木桶的保温效果比较好,而且木桶非常耐用。如果采用药物泡脚的话,好是用木桶,因为木桶不会和其中的药物发生化学反应。而且木桶的防电功效非常强,使用木桶泡脚,可以有效避免那些电动泡脚盆所带来的漏电意外事故的发生。

  香柏木

  第一种泡脚木桶材质,就是香柏木。香柏木是一种比较珍贵并且稀有的材质,因为香柏木的生长周期比较长,因此香柏木的硬度高,木质坚硬,纹理独特,制作出来的泡脚木桶,细腻美观,使用期限较长,而且还透露出一种淡淡的香柏木的气息,气味芳香。如果用香柏木材质的木桶泡脚,对我们的五脏六腑都有着不少的益处哦。 

  云杉

  云杉也俗称杉木,是一种防腐能力非常强的材质。用云杉制作泡脚木桶,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着积极健康的作用,云杉本身就是一种药材,具备良好的药物价值,因此,云杉多被用于制造家居、脸盆、脚盆、洗澡盆等等,质感轻盈,材质较轻,防潮的能力非常强。所以,如果你想买云杉这种材质制作泡脚木桶,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哦。

  总结:用生姜泡脚好处多,能治疗体内的风湿、治疗感冒、保养肾脏、改善睡眠、延缓衰老,还能就爱你少手脚冰凉的现象。但是在泡脚的时候还要注意,重要泡脚好使用木桶,泡脚时间不宜过长,饭后半小时不适合泡脚,儿童不宜用过热的水长时间泡脚,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不要随意用中药泡脚哦。

泡脚注意事项 生姜泡脚的好处 用什么桶泡脚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