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壳怎么用 六大功效远离疾病(3)

  罂粟壳(去上下蒂顶鬲,锉成片子,蜜炒令赤色,净称)、厚朴各三斤(去粗皮净称,用生姜汁淹一宿,炙令姜汁尽为度)。

  上为细末,每服二、三钱,米饮调下。

  忌生冷、油腻、鱼鲊毒物三日。(《百一选方》百中散)

  ⑤治久痢不止

  ㈠罂粟壳醋炙为末,蜜丸弹子大,每服一九,水一盏,姜三片,煎八分温服。

  (《纲目》)㈡粟壳十两。

  去膜,分作三份,一份醋炒,一份蜜炒,一份生用,并为末,蜜丸芡子大,每服三十丸,米汤下。(《纲目》)

  ⑥治小儿久新吐泻,不思乳食,或成白痢

  罂粟壳一两(炒),陈皮一两(炒),诃子一两(炮,去核),缩砂仁、甘草(炙)二钱。

  上为末,三岁半钱,米饮下,食前。(《普济方》罂粟散)

  宜忌

  ①《滇南本草》:"初起痢疾或咳嗽忌用。"

  ②《纲目》:"得醋、乌梅、橘皮良。"

  罂粟壳的危害

  罂粟壳与鸦片、海洛因相比较,罂粟壳中的有毒物质的含量并不是很高,但是罂粟壳的包含的有毒物质的成分比较多。

  对“瘾君子”而言,食用罂粟壳起不到什么作用,但对绝大多数从未接触过毒品,尤其是对毒品有高度敏感性的人来说,“功力”却不可小觑。

  这些人吃过后,会或多或少地产生轻快感,表现在生理上,有的人可能脸部微微发红,有的人可能心跳加快,有的人可能容易打瞌睡,而有的人可能不易入睡。

  有些人对毒品并不是很敏感,如果长期的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物,也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

  有些人长期的食用这个罂粟壳,就会出现很多不良的症状,这些症状有哪些呢?比如发冷、出虚汗、乏力、面黄肌瘦等。

  严重时,可能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损害,甚至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等症状,终上瘾,具有潜在的吸食毒品的倾向,给社会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总结:现在大家对罂粟壳有了更多的了解吧,罂粟壳的药用价值很高,但是不可食用过多,食用过多会上瘾噢,有很多的人就是被罂粟壳所伤害,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可以阅读相关的文章。

汤料加罂粟壳 罂粟壳 罂粟壳怎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