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宫牛黄丸的功效 服用安宫牛黄丸需注意什么(2)

  误区3。中风后遗症也用安宫牛黄丸 中风急性期后,大都患者遗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言语不利、半身不遂、口角倾斜),这段时期被称为中风后遗症期。幸主任说,中风存活患者命是救回来了,但运动、言语功用或多或少受到影响,此刻应尽早进入恢复医治。 在恢复期,中风患者能够进行各种恢复训练和医治,包含中医药医治以及按摩、针灸等。此刻,再服安宫牛黄丸不光无效,体质差的还会出现晕厥、腹泻等症状。

  误区4 越过期越金贵 中药也有保质期,中成药一般是2-3年,多是5年,中药饮片一般是1年。当然,像"中药六陈"(六种宜陈久使用的中药———枳壳、陈皮、半夏、麻黄、吴萸、狼毒),陈放使用,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 安宫牛黄丸属中成药,药中的天然麝香、牛黄属易挥发的芳香药,存放太久会影响疗效。网上所谓的安宫牛黄丸年代越久远越好,价格甚至高达数万元一盒纯属商业炒作,没有科学依据。

  误区5 按摩也用安宫牛黄丸 按摩推拿主要是通过手法作用于人体体表的特定部位,以调节机体的生理、病理状况,达到治疗效果。 把安宫牛黄丸当做"精油"一样,作为按摩推拿的递质,不但浪费,也不会收到安宫牛黄丸应有的效果,只会增加患者的医药费负担。"按摩也用安宫牛黄丸"实在是一些所谓"按摩大师"哗众取宠的手法而已。

  注意事项

  1、本品为热闭神昏所设,寒闭神昏不得使用。

  2、本品处方中含麝香,芳香走窜,有损胎气,孕妇慎用。

  3、服药期间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油腻之品,以免助火生痰。

  4、本品处方中含朱砂、雄黄,不宜过量久服,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5、在治疗过程中如出现肢寒畏冷,面色苍白,冷汗不止,脉微欲绝,由闭证变为脱证时,应立即停药。

  6、高热神昏,中风昏迷等口服本品困难者,当鼻饲给药。

  7、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儿童、老年人使用本品应遵医嘱。

  8、过敏体质者慎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10、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

  11、服用前应除去蜡皮、塑料球壳及玻璃纸;本品不可整丸吞服。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安宫牛黄丸的功效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安宫牛黄丸对抽搐、惊风、偏瘫失语、休克昏厥、狂躁、四肢厥凉、牙关紧闭有着一定的作用。但是有些服用方法是错误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哦。

安宫牛黄丸的作用 安宫牛黄丸的功效 安宫牛黄丸的服用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