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常见养生中药 吃了身体好 整年不生病

  中医治病,经过千年检验,大家是放心的,中药不可少,运用好中药,对治病、保健、强身有帮助,在平时,用中药保健,对身体也很好,下面介绍一些,能很好保健身体。

  薄荷

  薄荷可以作为盆栽观赏,也可以用来食用,入药也很常见。薄荷糖、薄荷牙膏,成了常见产品。薄荷性凉,能发汗解热,对治疗头疼、流行性感冒、咽喉肿痛、牙龈肿痛非常好。另外,还可以把薄荷用来治疗皮肤瘙痒、皮疹、湿疹。将薄荷泡茶饮用,能保护好眼睛。

  但是,阴虚、体表虚汗多的人不宜多服用薄荷,怀孕期间的女性也不要服用,食用薄荷产品、服用薄荷中药,让人神经兴奋,不宜在晚上食用,以免影响睡眠。

  杜仲

  一些典籍把杜仲称作上品,味甘、性温的杜仲,具有补益肝肾、强健筋骨的作用,对阳虚引起腰痛、腿痛、酸软无力能治疗。同时,服用服用杜仲还能清除体内的垃圾,对增强细胞代谢,避免骨骼老化也是非常好的。

  中老年人出现了肾气不足,腰膝酸软,通过服用杜仲能很好的改进,每天在睡前喝一杯杜仲酒,不要多,控制在一盅就好。

  茯苓

  在夏天,消化不良,可以用茯苓15g、山药10g、谷麦芽30g、鸭胗2个,做成开胃汤,对促进消化,避免消化不良非常好。其中的茯苓对健脾、促消化非常好,避免脾虚运化失常伤害到身体。

  同时,服用茯苓还能治疗痰饮咳嗽、心悸、心慌失眠等。阴虚火旺的人不宜服用它。

  甘草

  甘草能清热解毒,对祛痰止咳也非常好,在临床上会用来治疗心气虚,例如,四君子汤中就有甘草。把甘草和大黄、芒硝一起服用,能调和大黄的烈性,避免肠胃受到极大的刺激。

  但是,不能过多服用甘草,大剂量服用很有可能会引起浮肿;高血压患者服用甘草或甘草的产品,还会抑制皮质醇的转化,造成血压再一次升高,这非常危险。

  葛根

  喝葛根茶,或者把葛根做成葛根粉,能充分的利用葛根的营养。葛根是干燥、味甘、性凉的药材,具有解肌退热的作用。夏天做粉葛苡仁汤,能起到清热泻火的作用。

  一般来说,虚寒者不宜服用,同时,胃寒、呕吐患者也不要服用。

  枸杞

  宁夏枸杞天下闻名,吃点枸杞有益健康,更多的时候,我们把枸杞当做食物,其实枸杞是一味中药。枸杞味甘、性平,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抗衰老的作用。

  用来泡水喝方便,也可以做成枸杞酒,每天喝一盅。也可以在烧汤的时候,抓一点进去,对吸收枸杞营养也是非常好的。

  但是,感冒、出现炎症的人不要食用,同时,每次食用枸杞的量控制在15g就好,不能过多。

  这就是关于常见中药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食用的描述,关于相关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也要注意,科学的服用,身体才会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杜仲的功效 枸杞的功效 薄荷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