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草油是什么 它有什么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家庭在家中都会准备一些常用的药,紫草油便是其中一种。对于紫草油可能很多朋友感到陌生,不了解紫草油是什么,也不清楚它的作用。接下来,就由小编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紫草油是什么

  紫草油是一种治疗烧烫伤常用药,是一种外用药。紫草油也可以自制,它是由紫草、黄芩、黄柏、甘草、白芷等多味药组成。

  主要成分是新疆紫草、优质香油(麻油)。香油甘凉,紫草甘、咸寒,冰片苦、微寒,共同起到凉血、活血、解毒、清热止痛、祛腐生肌的作用。其处方由紫草、当归、生地黄、白芷、防风、乳香、没药等组成。剂型为油膏剂,规格每瓶内装100克。

  紫草油的作用

  1、慢性溃疡

  多发生于四肢及血液循环差的地方,是外科常见疾病之一,无论是急性或慢性溃疡均不易愈合。局部清创消毒,敷以紫草油纱条,消毒纱布敷盖包扎,1次/天换药,1周愈合。

  2、尿布性皮炎

  是接触性皮炎一类的皮炎,为儿科常见多发疾病,以皮肤红赤如丹、形如云片、游走不定为临床特征。使用紫草油涂抹于患处,不少于4次/天,3天症状减轻,7天皮疹完全消失,嘱加强护理,保持皮肤清洁干燥,防止复发。

  3、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是以阵发性皮肤瘙痒和苔藓化为主要临床特征的慢性皮肤病变。因其反复发作,不易根治,故被称为“顽癣”,根据皮损范围可分为局限性和散播性两类,以治疗局限性神经性皮炎效果尤佳。

  用紫草油涂在患处,每天不少于五次,一个月之后,瘙痒减轻,皮肤变浅,大约三个月后瘙痒小时,皮肤正常。

  4、化脓性中耳炎

 紫草油 紫草油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