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夏天第一花 清热解毒 泡水喝好

  它是夏天第一花,可观赏,也可入药。特别是女性,将它泡水喝,对调节身体、补益健康有好处。这就是金银花,来看看它的营养、功效、食用好处吧。

  金银花的营养

  金银花营养丰富,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 等。

  金银花的功效

  金银花性寒、味甘,入心、肺、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痛、补虚疗风的功效,对胀满下疾、温病发热有帮助。

  以金银花为材质,做成的解毒片、银黄片,成了常见的药物,能保健身体。

  金银花泡水好处

  清热解毒

  金银花属寒性,能清热解毒,对去热、解暑非常有效。在夏天,用金银花泡水,还能提高精神,让人神清气爽。

  对于身体出现的毒素、疮疡,把金银花和薄荷、连翘一起煎服,能疏表散热。

  消炎止痛

  感冒咳嗽很常见,会让喉咙越来越痛,饮用金银花水,能起到消炎作用,喉咙不再疼痛。

  身体出现疼痛,例如,喉咙痛,喝金银花水,刺激肾上腺皮质,使其激素释放,对缓解炎症、肿痛非常好。在平时,喝一点,能预防发炎。

  提高免疫力

  金银花泡水喝,还能促进淋巴细胞发生转化,不断增强白细胞吞噬能力,免疫力得到提高,疾病很少上身。

  散热祛邪

  夏天炎热,很多人头晕脑胀,容易疲劳,出现了失眠多梦,喝一点金银花水,能调节身体,特别对口干舌燥,出现的嘴唇干裂,有一定缓解作用。

  这样搭配会更好

  金银花搭配菊花

  金银花和菊花都属于寒性食材,能清热解毒。经常熬夜,可能会伤害眼睛,造成眼睛疲劳,喝一点菊花茶,能消除眼睛疲劳、眼睛肿胀,保护好眼睛。

  金银花配玫瑰花

  金银花清热解毒,玫瑰花美容养颜,性温的玫瑰花,能起到理气解郁、活血散瘀的作用,能调经止痛,女性将金银花、玫瑰花泡水喝,能舒经通络,还能美容养颜。

  金银花搭配芦根

  金银花、芦根都是寒性食材,能清热生津,对凉血解毒、生津止渴非常好,适用于风热感冒,出现热感冒,把金银花、芦根煮水喝,能有效的缓解。

  注意事项

  不宜过量饮用

  金银花泡水喝,不要过量,一旦过量可能会造成肠胃出现不适应感觉,每次泡金银花水控制在10g就好。

  脾胃虚寒者,不宜饮用

  金银花属于寒性,脾胃虚寒者,不宜饮用,可能会刺激脾胃,伤害身体。

  关于夏天第一花,你了解很多了,希望大家多注意,科学泡水喝,身体才会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金银花泡水 金银花的功效 金银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