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能够延缓衰老(2)

  方法:三七5g,木耳、猪肉、调料各适量。三七研为细末,木耳用水发开,洗净备用。将猪肉洗净、切片,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调如葱、姜、盐各适量煮沸后,纳入猪肉、木耳等煮至猪肉烂熟后,调入三七粉,即可食用。

  功效:常食,对中风后遗症可帮助调养、康复。

  3、三七药酒

  方法:100克三七(可直接用三七主根泡也可将其敲碎成黄豆大小)、白酒适量(50度左右)。三七和白酒泡30天以上可以服用,每次约10ml,每日3次。

100克三七(可直接用三七主根泡也可将其敲碎成黄豆大小)

  功效:具有消肿定痛、活血散淤、舒筋止痛的功用,用于淤血滞痛、腰酸背痛、四肢酸软、劳伤疼痛、跌打损伤、无名肿痛等症。

  4、三七藕蛋羹

  方法:三七粉5克,鲜藕1节,生鸡蛋1枚,猪油、食盐各适量。将藕洗净,捣烂,绞取之也1小杯,加入少许,煮沸;将三七粉与鸡蛋青黄调匀,倒入藕汁中,加入猪油、食盐煮沸即可,温服。

  功效:养胃、止血。适用于胃痛,胃出血等症。

  5、三七炖猪心

  方法:三七粉10克,猪心洗净,将三七粉纳入住心中,扎紧,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炖煮至猪心熟烂,取出切片,调味服食。

  功效:益气养心,活血化瘀,可防止冠心病。

  三七的禁忌

  1、三七不宜长期大量服用

  临床研究发现,少量口服三七粉基本无显著反应,但是如果长期大量食用,可能会有恶心、呕吐, 及出血偏向, 如痰中带血、鼻衄、齿龈出血、月经增多等反映。所以如果需要长期大量服用三七粉,请遵医嘱。

  2、对三七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少量人群服用三七后有过敏反应,立即停止服用即可,如过敏症状严重,则应马上就医。

对三七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3、孕妇儿童不宜食用三七

  发育期的少年儿童不宜长期服用三七,三七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发育期的少年儿童自身免疫力还没有发育完善,长期服用可能会影响自身免疫力的发育。除此之外,孕期不宜服用三七粉,三七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孕期服用可能影响胎儿。

  4、血热者不宜食用三七

  《得配本草》一书中指出血虚吐衄,血热妄行者禁用。所以食用三七前好明确自己是不是适合食用,不要盲目,要咨询医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三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三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三七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中药 ,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一些营养物质,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不过我们要知道吃三七的禁忌。

三七的功效 三七的吃法 三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