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的功效 常吃这种药物帮你缓解胃痛(2)

  材料

  莲子60克,赤小豆250克,鸡蛋150克,新会陈皮3克,冰糖150克。

  制法

  1.红豆、莲子洗净,用清水浸半小时。

  2.陈皮洗净去囊;鸡蛋以冷水冲过,浸在冷水中以中火煮熟,再浸冷水,去壳,切开边备用。

陈皮洗净去囊;鸡蛋以冷水冲过

  3.煲滚大半锅滚水,放下红豆、莲子、陈皮,大火煲至水再滚,改中火再煮至红豆起沙,可加入适量蔗糖或冰糖,待糖完全融化后,加入鸡蛋,便可食用。

  功效

  清肺和胃、清热解毒、通气除烦、养心安神,清心润肺。

  甘蔗马蹄陈皮水

  材料

  甘蔗300g,马蹄200g,新会陈皮10g(建议年份:10年以上),冰糖适量。

  制法

  1.将甘蔗、马蹄稍加浸泡后,反复刷洗干净;陈皮泡软后将白色的皮瓤部分尽量刮除。

  2.将清洗干净的甘蔗用刀劈开,一分为四,长度随意。

  3.汤煲内一次性注入足量清水,将陈皮手撕分块放入,将马蹄果放入。

汤煲内一次性注入足量清水,将陈皮手撕分块放入

  4.将甘蔗也一同放入,使锅中所有材料浸入水中,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煲制2个钟左右。

  陈皮的禁忌

  1、因为陈皮主要的功效就是健胃消脾以及化痰止咳,而且它也具有燥湿的好处。因此对于身体出现胃火或者是气虚的人群切勿服用太多,否则容易导致身体的病情更加严重。

  2、因为陈皮具有影响药酶的作用,因此在服用药物的期间,尽量不要食用陈皮,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避免它影响药效或者是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

  3、因为孕妇属于一个十分特殊的群体,对于体质属于气虚体燥或者是阴虚燥咳的孕妇而言,切勿食用陈皮。为了肚子里面的宝宝的健康,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忌口工作,避免对自己的身体或者是宝宝的健康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陈皮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陈皮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能够为我们的身体缓解多种不适的症状,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的出现,能够为身体补营养,不过在吃陈皮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陈皮的功效 陈皮的吃法 陈皮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