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物能降血压(2)

  做法

  1、海带洗净,切段,打结;决明子,姜片洗净;瘦肉洗净,切块。

  2、锅内烧水,水开后放瘦肉汆一下捞出洗净。

  3、将海带,决明子,瘦肉,生姜一起放入煲内(加入少滴白醋),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煲滚后用小火煲熟,好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将海带,决明子,瘦肉

  肉松决明子煲凉瓜

  材料:肉松50克,决明子20克,凉瓜300克,姜片10克,清水6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

  做法

  1、凉瓜掏去瓤洗净切1厘米厚的片,决明子除去杂质待用。

  2、将净锅上火,放入清水、肉松、决明子、凉瓜、姜片小火炖30分钟调味即成。

  决明子红枣枸杞汁

  材料:红枣4或5颗,决明子1汤匙,枸杞1汤匙,热水250到300㏄之间。

  做法

  1、枸杞红枣略微沖洗。

  2、将所有材料放入茶壶中,沖入沸腾的热开水沖泡即可。

将所有材料放入茶壶中,沖入沸腾的热开水沖泡即可

  决明子的禁忌

  决明子茶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不能乱喝,也不能喝过量,否则会引起副作用。

  首先,决明子主要含有大黄酚、大黄素等化合物,长期泡水喝可能引起肠道病变或引起难治性便秘。

  其次,决明子药性寒凉,有泄泻和降血压的作用,如果本来就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再喝它的话就会加重病情。

  再者,长期饮用决明子茶,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使子宫内膜不正常。所以,大家在选择喝决明子茶的时候一定要按照科学的喝法和用量来饮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决明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决明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常见的一种中药,大家可以用它泡水,还可以将它做成茶,适当的吃决明子能够预防疾病的出现,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要知道吃决明子的禁忌。

决明子的功效 决明子的吃法 决明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