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好处 7个方面带你了解百合的价值(2)

  做法

  新鲜百合剥开,洗净,红枣洗净

  南瓜去籽,去皮,切片码在盘子底

百合沥去水份放在南瓜上

  百合沥去水份放在南瓜上

  红枣去核,切碎洒在百合上

  锅内烧开水,把盘在放锅内大火蒸20分钟

  锅内加3大勺水,放入冰糖化开,浇在蒸好的南瓜百合上

  百合炒鸡蛋

  用料

  鸡蛋2个;百合2个;油;盐;白酒

  做法

  鸡蛋打入碗中,加点白酒,按上述方法打散,备用

  百合剥成一片一片,洗净,沥干水分

  锅里放油,置火上,油四成热时,边用筷子轻轻搅动碗中蛋汁,边沿顺时针方向慢慢倒入锅中。待鸡蛋微微泛黄,彭起时,再炒片刻

  放盐百合,翻炒几下,即可

  百合的禁忌

  1、百合不适合肾阳衰退者吃,这是因为在百合里面有着很好的滋阴效果,中医讲究的阴阳也就是人体中的阴阳,男性阳刚不足的的朋友吃百合会加剧情况,所以肾脏虚弱的男性好不要多吃百合或者是不吃百合!对于肾脏健康阳气充足的朋友来说吃一点百合无所谓而且还有这润肺润喉美白皮肤的效果!

百合不适合肾阳衰退者吃

  2、百合属于湿凉的食物,百合中富含很多的水分以及黏稠物质,这些物质虽说可以润肺润喉但是对于类风湿患者或者是本身体质湿热的朋友来说,这些物质就是病痛的烦恼源头!所以说类风湿患者或者是湿热体质的朋友少吃百合或者是千万不要吃百合!

  3、大便稀溏者也不应该多吃百合,百合中含有一些清凉的成分会更加让腹泻的情况加重!因为百合清凉所以百合也不适合多吃,吃多了也会造成身体上的不适,百合虽能补气不过也不要多吃,因为百合吃多了亦伤肺气,所以吃百合的时候一定适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合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百合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百合的朋友,可以将百合加入自己的饮食当中,这样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还可以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不过在吃百合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百合的做法 百合的好处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