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的功效 益母草这几个秘密你都知道吗(2)

  2、准备三个鸡蛋打入碗中,倒入切碎的益母草一起搅拌均匀,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用油和盐调味;
  3、锅内加适量的油烧热,倒入打散的益母草鸡蛋液煎熟即可。

倒入打散的益母草鸡蛋液煎熟即可

  益母草红枣鸡蛋汤

  1、用清水将红枣和益母草清洗一遍,将表面的灰尘及杂质清洗干净,然后浸泡二十分钟备用;

  2、把鸡蛋放入清水中煮熟,捞出后剥壳备用;

  3、将益母草装入料包中封口,然后和红枣、剥壳的鸡蛋一起下锅清炖;

  4、待水开后转小火,炖半个小时后将益母草药包捞出;

  5、为了口感更好,可以加入适量的红糖至融化,关火捞出即可食用。

  益母草的禁忌

  1.注意服用时间

  益母草在服用时间方面也是要注意的,一般来说,吃益母草在月经来临前几天比较适宜,经期如果出血量少的情况可以适当吃,如果是经血量过多的情况就要避免吃益母草了。

益母草在服用时间方面也是要注意的

  2.特殊体质慎用

  益母草属于性凉的中草药,长期服用容易损伤脾胃,对于本身体质偏寒性如吃寒凉东西就拉肚子的情况,应慎用益母草,此外,对于益母草如有过敏现象的应忌用。

  3.相关药物禁忌

  益母草在服用的过程中还应注意避免与一些特殊的药物同用,以免引起药物相互作用出现不良影响,一般的,服用益母草期间,不宜喝肾上腺素、异丙肾上腺素、阿托品等药物合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益母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益母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经常被女性朋友用来改善妇科方面的问题,其实益母草也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大家在吃益母草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益母草的功效 益母草的吃法 益母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