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甘草这几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2)

  1、将材料冲洗干净

  2、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然后加入洗净的甘草和薄荷

  3、煮三分钟,再放入冰糖

  4、再煮2分钟,过滤残渣,放入冰箱冰镇半小时

煮三分钟,再放入冰糖

  5、取出来即可饮用(宜现泡现饮,不宜隔夜)

  甘草杨梅

  材料:杨梅果肉(适量)、甘草(两片)、柠檬片(适量)、白糖(20克)

  做法

  1、用搅拌机将甘草打碎,打成细丝即可

  2、将杨梅果,白糖,柠檬片,甘草粉倒进锅中,开中小火炒

  3、炒的过程中,就会发现杨梅果肉出来一些汁,继续炒,中间要用锅铲不停地翻炒。汁收干了就行了,关火

  4、将炒过的杨梅平铺在盘子里,放进微波炉,中火4-5分钟。担心掌握不了火候的话,可以先打2分钟,拿出来看看,如果还是比较湿润,再继续。杨梅干从微波炉拿出来后,装进干净无水的瓶子里,再撒入一小勺白糖,盖上瓶盖,上下摇晃几下,白糖就均匀地裹在每一颗杨梅干上了。打开瓶盖,自然晾着。嘴馋的时候可以拿上几颗吃。可做办公小零食哦。

将炒过的杨梅平铺在盘子里

  甘草的禁忌

  1、不能和其它药物一起服用

  众所周知,甘草这种中草药对于治疗感冒引起的咳嗽有不错的效果,当人们咳嗽不止时会使用甘草泡水来缓解自己的不适。但是一定要记住,喝完甘草泡的水之后,千万不能马上在服用其它的止咳药物,否则会严重损害呼吸中枢的健康。另外,也不可以和治疗心脏方面的药物以及降血压的药物一起服用,以免给身体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

  2、不能连续使用

  人们在治疗疾病的时候,很多中医会建议患者使用甘草泡水喝来治病,但是在用甘草泡水喝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能长时间服用,否则就会使肠胃功能受损。而且根据多年的研究发现,甘草当中含有阿片,长时间服用甘草之后会使人对阿片产生依赖性,所以建议大家要适量饮用,不能连续使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甘草的功效与作用,我们现在对甘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中药,不但能够帮助我们减少喉咙不适的症状,也能够去起到调理药性的效果,大家吃甘草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甘草的做法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甘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