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好处 6个好处让你加倍宠爱百合

  百合是常见的一味中药,它因为滋补而得名,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大家知道百合的好处有什么吗?百合的做法有很多,除了被当做药物,做出的食物也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百合,它的禁忌有哪些?

  百合的好处

  1、润肺止咳

  要知道百合中有黏液,这个物质能起到滋润干燥、清热的作用。如果大家总是有肺干燥或肺发热等情况,并且有咳嗽症状,中医就会通过百合缓解症状,百合对我们的肺部有一定滋润效果。

要知道百合中有黏液

  2、缓解情绪

  百合本身性微寒,如果能适当的服用,可以起到清心解忧和安神的效果。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神志不清、失眠和做梦、抑郁等情况,此时服用百合能起到不错的调理效果。

  3、有效抗癌

  百合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它当中有许多活性生物碱,这些物质能抑制癌细胞的增生,具有不错的抗癌作用。有一些药理研究显示,百合里面的物质,可以增加体质,有效的缓解辐射反应。

  4、增强免疫能力

  百合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糖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连续10天,每天两次服用百合水提取物,可显着增强机体活力,有效抑制迟发性过敏反应,显着增加外周血白细胞数量。

  5、镇静催眠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具有镇静催眠作用。实验证明,每晚睡前服用百合汤能明显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具有镇静催眠作用

  6、美容养颜

  新鲜产品富含粘液和维生素,有利于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如果在生活中能够经常性的食用百合,就可以有效的发挥美容的效果,这对于个人的肌肤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百合的做法

  秋葵土豆炒百合

  准备食材如下:秋葵5根,百合2个,小土豆1个,红辣椒1根,食盐1茶匙,鸡精1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将小土豆去皮后,切成小块泡水里备用,百合去根后掰开备用,秋葵切成小块备用,红椒切小块!接着起锅加入大量的清水煮沸,再加入1小勺食油,然后将所有食材倒入锅中焯水,断生后捞出控干水分,接着起锅加油烧热,将所有食材倒入锅中,加入1茶匙食盐,加入1茶匙鸡精,大火翻炒均匀后,再加入少许水淀粉,再次翻炒均匀,加入少许明油即可出锅!

百合的做法 百合的好处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