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好处 6个好处让你加倍宠爱百合(2)

  红薯百合糖水

  准备食材如下:红薯2条,百合2个,红枣5个,冰糖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将红薯去皮后切成滚刀块,将百合去根后分开备用,接着起锅,将红薯跟红枣放入锅中,加入没过食材2倍的清水,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然后盖上锅盖大火煮沸,煮沸后转中火煲15分钟,再放入百合,继续煲15分钟即可!

红薯2条,百合2个,红枣5个

  黑木耳炒百合

  准备食材如下:黑木耳50克,百合3个,青红椒块适量,葱段适量,食盐1茶匙,水淀粉少许

  具体做法如下:黑木耳提前泡发,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百合切去根部,再分成小块,跟黑木耳放在一起,接着起锅加入大量的清水煮沸,加入1小勺食油,然后将木耳和百合放入锅中焯水,然后捞出控干水分备用,再起锅加油烧热,下青红椒块,小火炒几下,然后把木耳百合放入锅中,加入1茶匙食盐,放入葱段,大火翻炒均匀,再加入少许水淀粉勾薄芡即可出锅!

百合切去根部,再分成小块

  百合的禁忌

  1、易过敏者慎用

  吃百合是可能会成为过敏源,如果食用了百合以后出现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就可能是对百合过敏,此类人群要忌吃百合。

  2、不宜生吃

  百合好不要生吃,由于其性微寒,未避免吃了拉肚子,好的食用方法还是煲汤食用,而易过敏的人直接接触生的百合球茎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吃生的百合球茎可能会引起呕吐、拉肚子等症,因此不要生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合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对百合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百合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也可以做成很多食物,吃百合时要知道它的禁忌。

百合的做法 百合的好处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