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的好处 吃益母草前你要知道这些

  益母草是中药材,很多女性都喜欢吃益母草,特别是用它来调理月经,大家知道益母草的好处有哪些吗?益母草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菜品,还可以泡水饮用,一些人不适合吃益母草,它的禁忌有什么?

  益母草的好处

  1、滋养肌肤美容养颜

  益母草能帮助人体调理气血、滋养肌肤,所以它可以当做美容护肤品的配料,用了后能让皮肤更加有光泽和弹性。将益母草碾碎后直接敷在皮肤上,能起到淡化色斑和美白皮肤的作用,有美容的效果。

益母草能帮助人体调理气血

  2、保护大脑

  益母草算是大脑的保护神,益母草中含有的益草碱被身体吸收后,能很好的降低脑细胞的耗氧量,能很好的抑制线粒体活性,也能减少对于脑细胞的伤害,大家在吃了益母草后,能促进脑部的三磷酸腺甙活性,很好的保护大脑。

  3、提高血小板的活性

  益母草是很有营养的药物,它有比较多的微量元素,其中硒元素能增强细胞活力,能预防动脉粥硬化样,还能改善冠脉循环,很好的保护心脏。益母草服用后,能有效的降低血液中的红细胞聚集性,可以很好的提高血小板活性。

  4、活血化瘀

  通常益母草与当归、香附、丹参配伍,可以活血化瘀。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经闭,恶露不尽等疾病。

通常益母草与当归、香附、丹参配伍

  益母草的吃法

  1、陈皮益母草煮鸡蛋

  食材:益母草、陈皮、鸡蛋

  做法:益母草、陈皮、鸡蛋分别洗净,放入锅中,大火煮沸,转小火,焖煮十五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健胃消食、调理肠胃、活血调经的作用,可用于缓解月经延迟等症。

  2、益母草红枣鸡蛋羹

益母草的吃法 益母草的好处 益母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