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的功效 这种常见药材竟能补血滋阴(2)

  2、不同葱、蒜等食物同食

  在食用熟地黄时,不建议将其同葱、蒜、猪血、萝卜等食物同食,也不建议同碱性食物同食,常见的碱性食物有葡萄、茶叶、海带芽等。

不建议将其同葱、蒜、猪血、萝卜等食物同食

  3、脾胃虚弱患者不宜食用

  熟地黄性温,食用之后不容易消化,脾胃虚寒、消化能力较弱的人,食用之后可能导致消化不良,影响药效的发挥,还有可能加重脾胃虚寒的症状。

  4、低血糖患者慎用

  熟地黄有助于降低血糖,如果本身血糖比较低,则不建议再食用熟地黄,以免导致血糖过低,危害身体健康。

  熟地黄的食用方法

  1、煮粥

  除了煎汁服用,熟地黄还可以用来煮粥。可以准备适量熟地黄、大米、冰糖。先将熟地黄切片,放入水中大火烧开之后,用小火慢炖半小时,之后将熟地黄取出,用药汁来煮粥,煮好之后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放入冰糖调味。

  2、泡酒

  很多中药材都可以用来泡酒,熟地黄也不例外。可以将熟地黄和枸杞、当归等药材一同泡酒,适量饮用有助于养血安神。

 很多中药材都可以用来泡酒,熟地黄也不例外

  3、煲汤

  熟地黄不仅可以用来煮粥,煲汤时也可以适量加入。可以准备500克牛骨、60克熟地黄,将牛骨和熟地黄都放入锅中炖煮,通常需要炖煮2个小时,煮好之后再加入一些调味料,不仅美味,还有助于滋阴益肾。

  结语:熟地黄的功效有很多,合理食用有助于补血、益精、滋阴。可以在煮粥、炖汤时加入熟地黄,要注意不将葱、蒜、猪血、葡萄、海带芽等食物同熟地黄一同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熟地黄的功效 熟地黄的食用方法 熟地黄的食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