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它这几个优点你都了解吗

  熟地黄是一味中药,它现在在我国的各地都有种植,并且产量也比较大,那么大家对于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有了解吗?虽然熟地黄是药物,但是在一些菜式中也能够看到它的身影,它的做法有很多。很多中药都是有禁忌的,熟地黄的禁忌有哪些呢?

  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1、补肾益髓:熟地黄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它当中的物质可以起到补精益髓的效果,这样能够达到生血的目的,也可以很好的缓解人体血虚导致的一些疾病,它可以所示治疗血虚证很好的药物,熟地黄也是一种入肝肾两经的药物,能够起到补益肝肾、滋阴补血的作用。

熟地黄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2、调节甲状腺素:熟地黄对人体有很好的全身性调节作用,如果人体出现了阴虚的症状,可以选择用熟地黄改善,它当中的物质,对于调整不正常的甲状腺素状态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是得了阴虚型的甲亢,此时患者可以用熟地黄辅助治疗。

  3、抑制血栓:熟地黄当中的物质,可以起到明显的抑制肝脏出血性坏死的效果,也可以很好的改善肝脏单纯性坏死的症状,如果大家总是吃高脂肪的食物,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高血脂症或者脂肪肝等疾病引起的问题,熟地黄可以预防这些问题。

  4、补血:用水煎服熟地黄,可以促进贫血的人群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快速恢复,还能够加快多功能造血干细胞的增殖和分化。

用水煎服熟地黄

  5、降血压:酒熟地和蒸熟地都有特别好的降血压的功效,对于人体的收缩压和舒张压都有明显的降压效果。

  熟地黄的做法

  熟地黄猪蹄煲

  材料:猪蹄500克、油菜100克、,葱段、姜片各10克、药包1个(内装熟地黄20克,酸枣仁10克)、料酒10克、精盐3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清汤1000克、芝麻油5克。

  制作

  1、油菜从中间顺长剖开。猪蹄治净,从中间顺骨缝劈开,再从关节处斩成块,下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

熟地黄的做法 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熟地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