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泡水喝有哪些好处 这4个好处让你佩服(2)

  1、煲汤

  很多人不知道陈皮竟能用来煲汤。准备20克陈皮、600克青萝卜、一只鸭子。将这些准备好的食材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用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慢炖,炖两个小时即可。炖好之后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食盐、葱姜等调味品。对于咳嗽多痰、脾胃气滞的人来说,好处非常多。

很多人不知道陈皮竟能用来煲汤

  2、炒菜

  炒菜、炖肉时也可以加入少量陈皮,不仅能让菜的味道更好,也有助于理气、化痰。

  3、陈皮粥

  准备适量陈皮、大米,先将陈皮洗净之后切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煎煮,煎煮半小时之后,再放入适量大米,煮成陈皮粥就可以食用了。或者将陈皮碾碎,加入煮好的粥中。

  食用陈皮的注意事项

  1、气虚、有胃火的人不宜食用

  陈皮有助于燥湿,所以气虚、胃火旺盛、燥咳的人群不宜食用,以免加重身体的不适症状。

  2、不过量服用

  想通过食用陈皮来养生的朋友,建议一周食用一次即可,不宜过量食用,也不宜长期服用。

想通过食用陈皮来养生的朋友,建议一周食用一次即可

  3、服药者慎用

  因为陈皮和药物中的酶会产生反应,因此正在服药的患者不宜擅自食用陈皮,建议在中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以免影响药效,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结语:陈皮是一味理气药,合理食用有助于理气、化痰、燥湿,可以直接用陈皮泡水喝,也可以在煮粥、煲汤时适量加入陈皮,对健康有一定好处。虽然适量食用陈皮对身体好处很多,但是正在服药的患者不宜食用陈皮,以免影响药效。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陈皮泡水喝的好处有哪些 陈皮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