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教你4招轻松摆脱气虚烦恼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别人说自己气色不好,其实这里的“气色不好”在中医养生中的解释就是气虚,那么气虚的症状有哪些呢?气虚吃什么好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补气的好方法

  (1)多做深呼吸

  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气息,尽量使自己的气下沉,这样子就不会让气体往外扩散。

  具体方法步骤是:

  呼吸要深长而缓慢。

  要用自己的鼻子吸气然后再用力呼气。

  一呼一吸掌握在15秒钟左右。即深吸气(鼓起肚子)3—5秒,屏息1秒,然后慢呼气(回缩肚子)3—5秒,屏息1秒。

  每次5-15分钟。

  体质好的人呢,憋气的时间可以稍微的久一点,呼吸的节奏可以逐渐的加深。相反身体差的人就可以不用憋气啦,但是气一定得要足才行。

  每天练习1—2次,坐式、卧式、走式、跑式皆可,练到微热微汗即可。腹部尽量做到鼓起缩回50—100次。

中医养生 气虚 气虚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