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按揉正确穴位可抗衰老

  我们生活中经常所听到的穴位一词,其实是我国中医中的专业术语。中医专家提出我们人体是可以通过对穴位按摩来进行养生的,这一养生方法对于抗衰老也有一定的帮助,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抗衰老按摩五个穴位

  1. 百会穴

  百会穴主要位于头顶跟后脑勺大约0.618处的地方,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心。

  2. 涌泉穴

  脚后跟到脚趾的0.618处是涌泉穴,在脚心。

  3. 关元穴

  脚底到头顶的0.618处为关元穴,在肚脐下四横指处。

  4. 印堂穴

  从我们人的下巴开始,印堂穴大概位于头部0.618处,在两个眉毛连线的中点位置。

  5. 膻中穴

  在人体的中间部分,躯干0.618处为膻中穴,在两乳头连线中间。

中医养生 灸法的作用原理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