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 穴位按摩防治百病

  现在,环境污染特别严重,食品安全问题也存在很大的隐患。我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顾不上吃饭。很多人的身体都处在亚健康状态。怎样摆脱这些问题,还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呢?那就呀哦从我们的传统医学中医上来入手了。中医养生现在流行起来。我们看看经常按摩哪些穴位帮助我们保持健康吧。

  穴位按摩防治百病

  财富、名声、地位和金钱,现在人们为追求这些都在忙忙碌碌,根本不顾及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的身体健康是一切的根本,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什么事情也做不了。所以,我们在年轻的时候更要注意保养,不能经常熬、饮食不规律,放慢我们的生活脚部,闲下来的时候喝喝茶,按摩按摩我们身体的一些穴位,能帮助我们缓解疲劳,以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

  1、 列缺穴

  位置:列缺穴位于手腕内侧(大拇指侧下),能感觉到脉搏跳动之处。(或在前臂桡侧缘,桡骨茎突上方,腕横纹上1.5寸,当肱桡肌与拇长展肌腱之间。)[简便取穴法] 两手虎口自然乎直交叉,一手食指按在另一手桡骨茎突上,指尖下凹陷中是穴。

  主治:伤风,头痛,项强,咳嗽,气喘,咽喉肿痛,口眼歪斜,牙痛,指压列缺穴,可以使手动脉及血液流动,对于治疗骨折、伤痕等后遗症非常有效。该穴为人体手太阴肺经上的重要穴位之一。

  2、内关穴

  位置:内关穴在我们的前臂手掌侧面,在当曲泽和大陵的连线上,手腕横纹上面2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或从近手腕之横皱纹的中央,往上约三指宽的中央)

  主治:心痛,心悸,胸痛,胃痛,呕吐,呃逆,失眠,癫狂,痫证,郁证,眩晕,中风,偏瘫,哮喘,偏头痛,热病,产后血晕,肘臂挛痛。孕吐、晕车、手臂疼痛、头痛、眼睛充血、恶心想吐、胸肋痛、上腹痛、心绞痛、月经痛、呃逆、腹泻、精神异常等。该穴为人体手厥阴心包经上的重要穴位之一,是多种疾病按摩治疗时的首选穴。

  3、合谷穴

  位置:侧腕对掌,自然半握拳,合谷穴位于手背部位,第二掌骨中点,拇指侧。(在手背,第一、二掌骨间,第二掌骨桡侧的中点),将拇指和食指张成45度角时,位于骨头延长角的交点即是此穴。简便取穴法:以一手的拇指指骨关节横纹,放在另一手拇、食指之间的指蹼缘上,当拇指尖下是穴。

  主治:头痛,目赤肿痛,鼻出血,牙痛,牙关紧闭,耳聋,痄腮,咽喉肿痛,热病无汗,多汗,腹痛,便秘,经闭,滞产。牙龈疼痛、青春痘、赘疣、三叉神经痛、眼睛疲劳、喉咙疼痛、耳鸣、面部神经麻痹、口眼歪斜、打嗝等。该穴为人体手阳明大肠经上的重要穴位之一,由此穴的主治疾病即可看出本穴位的治病效果非同一般。

  合谷穴指压的小窍门:指压时应该往小指方向用力,而不是在垂直手背的直上直下按压,这样做能够更好的发挥穴位的疗效。

  4、委中穴

  位置:腘窝横纹正中线处。

  主治:疏筋活络,袪风除湿,凉血泄热,强健腰膝。适用于腰背疼痛、屈伸不利、项强、腰肌劳损、下肢瘫痹、半身不遂、膝关节炎、小便不利等病症。

  感觉:局部按压有酸麻胀感,有时向腰部发散。

中医按摩 治病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