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秘方 防辐射药茶与穴位按摩双管齐下

  信息社会,各种电子产品泛滥,而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这些给我们带来众多方便的电子产品。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看到低头玩电子产品的人。然而,这些电子产品产生的辐射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的。那么,要怎么才可以既能利用这些电子产品为我们提供资讯又能减少它们的辐射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呢?今天咱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现代人在生活中总是面对各种各样的辐射污染,除了青年人经常使用的手机电脑,中老年人所接触的电热毯、彩电、电吹风、微波炉等产品,也是会产生一定量的电磁辐射的,在无形胡总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防辐射 喝药茶+按摩穴位

  中医认为,射线是一种外来的火热毒邪,可以从人体的皮毛、口鼻侵入人体,也可能直接伤及脏腑。辐射损伤易伤阴耗气,干扰人体五脏的功能,妨碍机体的气血生化,致使正气衰弱、抗病能力低下。

  因此,想要防辐射的人可以适当选用偏寒凉的清热、解毒、养阴药物做代茶饮,比如生地栀子茶、石斛西洋参茶等。生地能够养阴生津,栀子可以清热凉血,生地栀子两药配伍可以减轻辐射引起的热象;而石斛西洋参配伍可以清热、益气、养阴,兼有明目强腰的作用;也可以适当配些益气养血、活血化瘀的药物,如生黄芪、当归等。

  除此之外,可以用两个手掌根部反反复复揉搓骶腰部及两侧的肾俞穴,拇指轻揉肝俞、脾俞、气海、足三里等穴位。这样做可以达到增强身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平时应注意远离辐射源。饮食上宜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如香菇、胡萝卜、卷心菜、番茄等;少食辛辣温热之品,如八角、胡椒、羊肉、狗肉等。

  面对电脑6种食物防辐射

  生活在信息时代,手机、电脑辐射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上班族更需要长时间对着电脑,为此向您介绍6种能够抵抗辐射的食物。

  一、海带

  海带味咸,性寒,有化痰、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海带含丰富的碘,对人体十分有益,可治疗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海带中的碘化物被人体吸收后,能加速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同时,海带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表面上有一层略带甜味的白色粉末,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药物中毒、浮肿等症,所以海带是理想的排毒食物,中老年男性更应多食海带,以保持前列腺和肾脏的健康。

  二、蜂蜜

  蜂蜜味甘,性平,是一种滋补、排毒养颜的佳品。蜂蜜中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优质蛋白质、钾、钠、铁、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可以起到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的作用。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含量65%~80%),这些成分极易被人体吸收并利用。除此之外,如果经常吃蜂蜜还可以排除毒素、起到美容养颜的奇效,同时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等。

中医养生 中医秘方 防辐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