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美容 养颜护肤方法多

  每个女孩子都爱美,拥有细腻光滑的皮肤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古代的女子有各种各样美容养颜的方法,到今天更是如此。可是,虽然有很多的美容养颜的方法,但是这些方法都有效吗?我们可能都尝试过不止一种方法。但是,哪一个才是安全有效经济的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中医美容的方法吧。

  1.按摩:经络缓通卡

  按摩经络是中医美容食用多的方法之一,我们用温和的双手按摩脸部,可以疏通我们脸上的脉络,让能量传递到整个身体。只有身体能量充满了,我们的经络才能畅通。这个方法几乎所有人都是适合的,而且对穴位的要求不是很高,方法简单,我们在平时在家上班都可以做。

  2.刮痧:经络速通卡

  以通为补,它是不用手的按摩术,不用针的针灸术。使用刮痧板从血液中直接代谢出痧。它的速度特别快,在出痧的当下就将毒素和体内废物垃圾排出,立刻疏通淤滞缓解疼痛。适合身体健壮、体内偏热、毒素积累很多的人使用,而气血虚、身体弱的老人和小孩不适合。刮痧不能天天做,至少要等痧全部褪去后才行。对穴位精准度要求不高,可用于居家保健。

  3.拔罐:身体除湿器

  用火罐或气罐,拔完之后也出痧,不仅治疗风邪效果很好。而且还有一个独家特点-除湿,特别适合胖人或水肿体质的人,但不适合阴虚或身材特别瘦的人。此外,拔罐受身体部位限制,比如小巧的手指关节部位、头部等,而且不能天天做,至少等痧彻底消除后才行。对穴位精准度要求不高,可用于居家保健。

  4.针灸:隐秘穴位探测器

  针又细又长,可以插入到我们身体内部来刺激穴位和脉络,就像在腹部的一些穴位。其他手法都是没有办法做到的。但是拔罐和刮痧能够更好的活血化瘀。针灸的优点是每天都可以做,但是这对于穴位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我们很男准确的找到确定的穴位,这需要专业的人员和医生才能实施治疗。

  5.艾灸:身体“温补剂”

  艾灸所使用的艾条由艾草加工而成,艾灸具有纯阳之性,能通十二经络、调阴阳、理气血。如果说身体温度不够,体质又虚,恰巧又感受了风寒,这个时候首先就要用艾灸。

  刮痧一定要出痧吗

  刮痧疗法忌讳不见痧不罢休,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刮出痧。当我们用力刮也不出痧的时候,说明体内的气血没有淤滞在那里,再用力地刮都没用。但是不出痧也有治疗效果,因为刮痧后毛孔张开、局部皮肤温热,照样起到宣泄病气疏通经络气血,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另外,不出痧也可能因为身体出现气滞,血流不畅通当然不出痧,坚持多刮几次就有可能出痧。

  刮痧要根据经络走向、局部骨骼形态等来决定方向。

  横向刮痧手法能起到疏通经络的目的

中医美容 中医美容方法 养颜护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