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经络养生 经络对身体的重要性你知道吗

  中医自古以来就是预防和治疗一些疑难杂症的方法,而中医中的经络养生更是重中之重,我们的身体由若干条经络组成的,每条经络都会连接很多穴位,我们通过按摩这些穴位还有养肝作用,治疗失眠等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中医经络养生吧。

  目录

  1、养生要注重经络 2、中医经络养生有哪些方法

  3、常敲打五大经络健康养生 4、经络养生活络气血的12个小秘密

  5、十招简易经络养生法 6、全息经络刮痧法详解

  7、经络养生六招摆脱失眠 8、常按5大穴位养肝

  养生要注重经络

  对我们人体来说,经络有着营养全身、平衡阴阳的能力,因此经络学有着非常高的地位。专家认为,只要我们平时能够常常的想着它,这样就不会在身体出现疾病的时候再抱佛脚了。

  经络对人体的重要性

  有人称之,经络在人体像个互联网。经脉深藏在人体内,把持着各个脏腑的家政大权;络脉是经脉上的细小分支,彼此通联直达体表,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俨然像个庞大的互联网。穴位是网上的一个个站点,气血是通行在各站的机车,永远高挂“免停”牌,一旦停了,只能由医生来兼任网管了。

  提示:中医认为,血是运送营养物质的基础,气是营养物质产生的动力,而经络行使的是运送气血的职能,只有贯通全身,才能濡养所有器官和组织。如果气血分配不均,就要纠正局部偏盛或偏衰;一旦脏腑染病,所属的经络穴位会发生相应改变,从而在人体体表上有所反应。

  5大妙法保持经络的畅通

  5字调息通五脏

  每天早晨,我们用自己的鼻子吸气,嘴巴呼气,心里面默默念着嘘、呵、口四、吹、呼字,但是不要出声。你要知道每个字音对于体内每一个肝脏,嘘对肝,呵对心,口四对肺,吹对肾,呼对脾。

  提示:这是利用调节呼吸来调匀气息,疏通五脏。如果常念“嘘”可以养肝明目,常念“呵”可以泄心火等,长久坚持,会有一定作用。

  三线放松通经络

  平卧在床上,将身体分为三条线,分别自上而下放松。第一条线(两侧):头顶-头两侧-颈部两侧-两肩-两上臂-两肘关节-两手。意念在中指端保持1~2分钟;第二条线(前面):面部-颈部-胸部-腹部-两大腿-两膝部-两小腿-两足背-十个脚趾。意念在脚趾部保持1~2分钟;第三条线(后面):后脑部-枕部-两小腿后部-两脚跟-两脚底。意念在脚心涌泉穴保持1~2分钟。

中医经络养生 中医经络养生的方法 全息经络刮痧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