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养生操 按摩经络身体好

  经络学作为我国传统的医学,汇集了中国传统的按摩、推拿、针灸的理念,研制出了这套保健操,总共分为六个节拍,每一个节拍都会详细的说明,为了更好的让大家学习这套保健操,对于穴位已经按摩手法小编都会一一细说,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学习学习吧。

  第一节:腹部运动

  1、腹式呼吸

  所谓的腹部呼吸,就是用肚子呼吸,吸气肚子鼓起来,吐气肚子憋下去。或者是用鼻子呼气都可以。

  要领:双手上下叠于下腹前,两眼微闭,意守下丹田,胸不动,不停顿,不憋气,不提气。每天早、午、晚3次,每次5-20分钟,每分钟呼吸4-6次。睡在床上更好做。

  2、拍小腹部

  拍小腹,九十九。可以帮助燃烧腹部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

  要领:将五指相互并拢,手掌伸直,从你的腹部左侧做顺时针方向,按照圆圈拍打,同时也要做向下蹲的动作。每天坚持做两次,早晚好,每次做11个9呼。

  作用:人体的腹部有9条重要的经络经过,还有关元、气海等重要穴位,可以说腹部是人体元气的大海、生命动力的宝藏。腹式运动可以培固人体元气、提高免疫力,对于高血压、糖尿病、便秘、失眠、免疫力低下等慢性疾病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功效。

  第二节:下蹲运动

  分:高蹲、半蹲、全蹲、直起直蹲,是好的全身有氧养生运动。

  要领:上身直立,双手向前伸直,双腿弯曲向下蹲,然后起立。每个动作做2-4个8呼。每天2次,早、晚各一次,每次20-50下。

  作用:下蹲运动本来就是一中全身心的运动,这样的目的有利于疏通全身的气血,对于加强足六经与督脉具有很好的效果。对于糖尿病、便秘、免疫力低下者都有很好的预防以及治疗作用。

  第三节:拍打胆经

  胆经位于大腿外侧、裤子的正中线,从腰部直到脚腕部。

  要领:双手向两侧伸直,用大臂带动小臂和腕力空掌用力拍打到脚腕,伴随下蹲动作。每天做2次,早、晚各做一次,每次6个8呼。

  作用:《黄帝内经》中记载: “十一脏皆取决于胆”之说,也就是说所有脏腑功能的强弱,都要取决于胆腑。胆经是十二经子午流注的起端,是保证全身气血运行畅通的关键,所以经常拍打胆经可以充盈全身气血,从而调养全身脏腑,对气血亏损、长期失眠、体质虚弱者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保健操 养生操 经络养生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