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保健操 按摩经络拥有健康

  经络养生保健操,结合了各种保健手法,对经络进行按摩,有效的促进身体新城代谢、使得全身进行保养。也可以通过单独的局部锻炼,使得局部得到按摩的效果。非常适合中老年人使用的保健操,同时也避免了身体遭受二次伤害。下面这几部分保健操,一起跟着小编学习下吧。

  手部保健操

  1、压手指

  首先需要我们左右两手相对,五指对应五指,然后用尽自己的力量向手心压去,同时手指头也用力。然后恢复原始状态,共做三十次。这个动作能够有效的疏通手指经络,锻炼手部的筋骨以及灵活度。

  2、拔手指

  手法一:用右手依次紧紧抓住左手的各手指,左手指用力拔出,每个指头拔10次;拔完左手,换右手。手法二:用右手依次紧紧抓住左手的各手指,然后转动手指,每个指头转动10次;转完左手,换右手。可以任选一个手法。作用是疏通手指经络。

  3、掐指甲

  用右手大拇指指甲掐压左手各手指指甲根部,也就是白色小太阳的位置,每个指甲根掐压三下,分别掐在小太阳的左、中、右位置。然后换手进行。掐压时要有点痛的感觉,而且能看到血液回流进指甲的红颜色为效果好。作用是促进血液在手指的循环。

  4、拍手背

  需要用左手手掌去击打右手手背大约三十次,然后两只手相互调换进行按摩。这个动作能够有效的促进手背血液流通,对手部经络也有疏通效果。

  5、转手腕

  用右手虎口抓住左手手腕,转动左手手腕,30次。然后换手进行。作用是疏通手腕部的6个穴位。

  6、敲手臂

  用右手手掌靠小指侧敲打左手臂内侧(与手掌在同一个侧面)和上侧(与大拇指在同一个侧面),然后用右手手掌靠食指侧敲打左手外侧(与手背在同一个方向)和下侧(与小指在同一个方向)。然后换手进行。每一侧敲两个来回,敲的落点密度相隔2厘米。作用是疏通手臂经络。

  7、甩手臂

  两手同时抬起用力向下甩去,30次,力量落在手腕上。作用是让手臂和手腕气血贯通。

  头颈部保健操

  1、指梳头

  将两只手掌张开,对着自己的头发,像梳子一样从前额梳到后脑勺,也是三十次。这个动作能够有效的疏通头部经络。

保健操 头颈保健操 经络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