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保健体操 按摩保健放松身体

  随着工作压力的繁重,长时间面对着电脑、久坐不动,导致越来越多的白领患上颈椎问题,那么我们该怎么样在工作之余保护颈椎呢?学习下面这六式保健操,让你轻松摆脱颈椎疼痛的问题。一起跟着小编学习下吧,保护颈椎从做操开始。

  一、大树参天操

  动作要点

  1、身体站直,眼睛看着前面,这时候抬起你的双手向天,再缓缓的将目光移至上空。

  2、颈、背、腰、臀、腿部拉直。挺胸、收腹。

  3、两腿直立,两脚尖向前(不用呈“八字脚”),足跟抬起,全身用力向上拔直。

  4、后需要我们用劲力量向上的伸展,保持这样的姿势大约25秒钟,来回做10次佳。

  作用

  对全身骨骼关节、肌肉是一种综合的锻炼。

  二、隔墙看戏操

  动作要点

  1、先身体挺直站立,将头、颈、背、腰、臀、腿部拉直。收下额、挺胸、收腹。两腿直立,两脚尖朝前。

 

  2、足跟抬起,双臂叉腰,下额上抬,双目视前方,头顶向上拔直,就像隔墙看戏一样。

  3、全身挺拔,用力保持一定的时间(大约20~30秒),约做3~5次。

  作用

  这式保健操可以有效的缓解因为年龄增长,而导致的劲、背部的驼背造成的白奶症状。对于老年人的颈椎、腰部问题都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三、分腿伸展操

  动作要点

  1、坐在地上,两腿尽量分开。

保健操 办公室保健体操 办公室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