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医疗保健操 做操保健治病防身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因为缺少运动,加上机体老化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发生,老年人怎么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了一套适合中老年人的医疗保健操,一起跟着小编看看到底怎么做的吧!有病治病,没病防身。

  中老年医疗保健操

  1、蹲堆

  动作:将两只手臂向前伸展保持与肩部同宽,两条腿慢慢的向下弯曲,上身保持挺立,注意向下蹲的时候呼吸,起立的时候吸气。这个动作反复练习八次。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蹲下的强度。

  作用:活动腿、膝关节经络,增强腿力,防治腿、膝酸软无力、病痛,辅助治疗髋,膝关节炎。

  2、打膝盖

  动作:膝关节策屈,右手掌拍打右膝盖一下,吸气;再左手掌拍打左膝盖一下,呼气。交替进行,共打32次。

  作用:有利于解除上节蹲堆导致腿部酸痛疲劳的症状,有利于保护膝关节,对于腿软具有很好的疗效。

  3、抱后脑颠足跟

  动作:双手叉在一起,抱着后脑颠足跟,脚跟颠起,吸气;脚跟落地,呼气;要收腹提肛。一起一落为1次,颠8次。

  作用:防治足跟骨剌足跟病和痔疮。沟通任督二脉,使脊髋大服充满活力。谷话说:"背后七颠百病消"就是这个动作。

  4、托腹

  动作:身体放松,两手叉在一起,手心向上,身下沉,两手托住小腹不动,两腿膝盖上下颠动200次。膝盖下颠时呼气,上颠时吸气。

  作用:这个动作具有调理五脏六腑的作用,能够有效的防治便秘、肠胃病,对于肥胖症的患者也具有很好的疗效。

  5、左右踢腿

  动作:两手叉腰,拇指在后。右腿后屈,足跟踢臀部,吸气;腿落地呼气。换左热爱,用同样方法,交替进行。左右共16次。

  作用:活动下肢关节,防治腿膝酸痛无力有疗效。

中老年医疗保健操 保健操 医疗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