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操 做操保健身体好

  很多中老年人因为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再加上平时很少锻炼身体,很容易导致关节疼痛的发生。那么,中老年人到底怎么才能预防关节疾病的发生呢?下面小编就交给大家三套保健操,有效的帮助大家缓解身体上疼痛,有病治病,没病健身。一起跟着小编看看到底怎么做的吧。

  养生保健操

  第一节、前后踮脚

  两脚分别前后位置放,这时候需要脚尖轻轻踮起,然后在缓慢的放下。一只脚做几次,然后在患另一只脚进行。感觉整个人头目舒服即可。

  第二节、伸展运动

  两脚张开,约与肩同宽,脚趾稍向外张,以感觉身体舒适的角度为原则,右手上举,位于耳旁,手掌向上,右肩稍向前或向后活动,感觉右肋部有热气冲出来为度,如果没有这种感觉也一样可以做此动作,几秒钟后,右手放松下垂,如此重复几次,然后换左手重复以上动作。

  第三节、揉大敦

  揉大敦穴 盘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压右脚大敦穴(大脚趾靠第二趾一侧的甲根边缘约2毫米处),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脚大敦穴,手法同前。

  第四节、按太冲

  用手指按压太冲穴,首先盘腿坐下,身体挺直。用大拇指去按压脚背第一、二趾骨之间的太冲穴,沿着脚缝做上下滑动按摩。连续做20次为宜。而后换一只脚进行,方法一样。

  第五节、揉三阴交

  揉三阴交穴盘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压右三阴交穴(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后缘处),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三阴交穴,手法同前。

  第六节、推搓两肋

  推搓两肋法 双手按腋下,顺肋骨间隙推搓至胸前,两手接触时返回,来回推搓30次。

  老人养生保健操

  一、起床活动

  早晨起床后,洗漱完毕,略带微笑,双足与肩等宽站立,上身放松,下身部分微微下蹲,足趾轻轻抓地,双目远眺。

保健操 养生保健操 经络拍打养生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