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保健操 按摩经络拥有健康(3)

  2、摩腹

  双手掌根扣在肚脐眼的左右两边,从右下方开始往上顺时钟方向转动30圈。其他方法都可以用,只要能揉动腹部就是成功。作用是帮助大肠推动肠内大便下行。

  3、推侧身部

  两手尽量往上提,掌根放在腋下,然后同时沿着身体的两侧用力往下推摩,到胯部为止。30次。作用是活动身体侧面的经络气血。

  4、扭躯干

  双手上抬到胸部高度,向左转动躯体上部到角度大处,然后回位;再向右转动身躯上部到角度大处,再回位。力量用在后背胸椎和腰椎上。30次。作用是活动胸椎和腰椎。

  5、撑腰

  双手撑腰,拇指在前面,扣在章门穴上,四指在后面,中指扣在金门穴上。躯体上部向后弯去到角度大处,回位。做一次时间约3秒钟,共30次。作用是活动躯干部。

  6、捶后腰

  双手握拳,轮流向后敲击腰部和骶骨,重点敲击长强穴,也就是两股开始分开的地方。2分钟。作用是疏通督脉的下段。

  7、扭胯部

  和扭迪斯科的运动一样,但力量在胯部,不在腰部,左右胯部各30次,共60次。作用是活动胯部经络。 腿脚部健身操腿脚部健身操腿脚部健身操腿脚部健身操。

  8、敲腿部

  用双手拳头或手掌侧部敲击大腿和小腿的四面:前面、后面、外侧、内侧,敲的落点密度3厘米,每个侧面敲两个来回,共2分钟。作用是刺激腿部经络穴位。

  9、转踝关节

  站立,右脚抬起脚后跟,以大脚趾为轴心,转动右脚踝关节,顺时钟15圈,逆时钟15圈,共30圈,然后换脚进行。作用刺激踝关节附近的6个穴位。

  总结: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就需要我们在平时多注意饮食调控,同时对于身体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上面小编介绍的经络养生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锻炼出健康的身体,尤其是中老年朋友、关节病的患者都非常的适用,不能能够预防关机疾病,还能治疗身体关节痛,这样好的保健操值得大家试试。

保健操 头颈保健操 经络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