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拍打 用双手拍去你的疾病(6)

  冲门在人体腹股沟外侧,有治疗奔溃带下妇科炎症的功效。我们在拍打的时候不需要找穴位,就可以刺激到这两个穴位的。

  四、拍两腘——治疗一切腰腿痛

  两腘是指两膝部后方屈膝时的凹处,俗称腿凹或膝弯。

  《灵枢·经脉》:“膀胱足太阳之脉……循髀外从后廉下合腘中。腘窝为膝后区的菱形凹陷。肾有邪---留于两腘。腘窝里面的血管和神经非常丰富,经常拍打有行气活血、缓解痉挛的功效。

  腘窝处一个很重要的穴位叫委中穴,经常按摩,对常见的坐骨神经痛、小腿疲劳、脖子酸痛、臀部疼痛等疼痛性疾病有良好作用。每天坚持拍两腘5分钟,不但能治疗腰背疼及坐骨神经痛,同时还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两腘处的委中穴“小穴治大病”!!!

  腰部和背部的绝大多数疼痛,比如腰痛、背痛、腰酸、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都出在膀胱经上,都是由于膀胱经气血不通。足太阳膀胱经是阳气旺盛的一条经脉,在人体的腰部和背部,除了正中间的一条督脉,其余就全是膀胱经了,脊椎左右各两条。只要打通膀胱经,绝大多数腰部和背部的疼痛都能解决。

  我们记住一句口诀就够了:“腰背委中求。”有腰椎病以及一部分颈椎病时,主要用这个委中穴就够了。委中穴很好找,就是在窝里面,这个穴在一个岔路口上,在背部分为两支的膀胱经在这里汇合为一支,继续下行。因此,刺激这个穴位,能振奋整个膀胱经的活力,尤其是疏通腰背部的气血。

  “腰背委中求”是什么意思?很多人将其理解为:腰背上的病痛就要取委中穴。这就未免有点粗枝大叶了,我们看一个健康的小孩,或者是腰很正常的人,你让他趴下来的时候,摸他那个委中的部位,会发现它是凹陷的,这是正常状态。如果这个部位有一个凸起的,或者有条索状物,或者有一个小包,或者有一处压痛点,这才是你所要“求”的东西。用针把这个凸起或小包扎下去,或者用手指揉它,让它自行消失,这样处理委中才能治你的腰背痛痛。值得提醒的是,肾虚引起的腰痛还是要以补肾为本。

拍拍打打 经络拍打 经络拍打养生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