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冠心病 针灸治疗冠心病的疗法(2)

  冠心病患者在护理中不能忽视的五点内容

  心脑血管专家说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日见提高,冠心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的上升,疾病的发生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大影响,严重的还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在治疗冠心病的同时,注意冠心病的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对恢复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1 控制总热量

  摄入和防止肥胖饮食过多则产生的热量就越多,热能的摄入应维持正常的生理消耗,防止肥胖。肥胖易产生高血脂、高血压。因此,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 酯,控制总热能的摄入,防止肥胖是有效的重要措施。同时护理人员必须告诉患者和家属,要低脂饮食。控制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

  国内外许多研究证明,长期食用高脂肪食品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因素。因此,防止冠心病应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特别是对于肥胖人群来说,饮食中的脂肪应该控制在一定的水平内,平时多使用植物蛋白,尤其是大豆蛋白,采用复合碳水化合物,控制单糖和多糖的摄入。

  2 饮食的规律性及合理性

  少量多餐,定点用餐,不宜吃的过饱、过多,饱餐后使胃肠道扩张、过多的物质摄入增加机体代谢负荷,可加速心肌的缺血。不吃过油腻和过 咸的食物,减少盐分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因蔬菜和水果是维生素、钙、钾、镁、纤维素和果胶的重要来源。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3 忌饮烈性酒

  一般烈性酒其酒精浓度较高,酒精对人体十分有害,不但损害肝脏等器官,还能产生多的热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心脏消耗氧量,导致心脏负荷过重,诱发心律失常,加重冠心病,故应禁用,即使是酒精含量较低的酒类,也应少用或不用。

  4 忌喝浓茶

  茶叶中含有茶碱,维生素C等,茶碱能减少肠道对脂肪的吸收,有助于消化,茶叶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适量饮用淡茶,能助消化和利尿。忌喝浓茶,因其含咖啡因较多,可兴奋大脑,影响睡眠,对冠心病的康复和预防均不利。

  5 忌吸烟

  烟草中含有多种有害成分,已被人群所认识,冠心病患者禁吸烟。

  结语:其实冠心病的发生和我们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平时不要喝烈性酒、也不要喝浓茶等。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针灸的方法来治疗冠心病的哦,平时也不要忘记锻炼。

中医调理 冠心病 治疗冠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