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胃 趁热喝易引发胃癌

  胃病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疾病的了,如今患有胃病的人也非常的多,很多人是因为平时不注意饮食导致的。那么如何养胃呢?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胃部呢?养胃吃哪些食疗方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近一段时间,胃癌病人是不断的增加,原因和我们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必然的关系,像滚烫的茶或者汤、不喜欢用公筷等等,等到后发现的疾病才后悔。

  喝滚烫粥汤茶都会伤胃

  老火靓汤、艇仔粥等,汤和粥在广州人的饮食中占据重要地位。许多广州人喝汤、喝粥喜欢趁热喝。喝白粥时,许多"老广"还喜欢配一些萝卜干之类的盐腌酱菜,但这些食品中亚硝胺类物质含量偏高,而亚硝胺是一类较强的致癌物质。正是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胃的机械性损伤,增加患胃癌的风险。此外,广州人叹早茶、午茶,包括餐前餐后都有饮茶的习惯,如果茶水还很热就喝下去,也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不爱用公筷不利防菌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是很多老人的口头禅。原理是胃液酸性很强,能够杀死大部分进入的细菌和真菌,阻止了很多疾病的发生。但是,就算胃酸杀死了大部分外来细菌,也总有大难不死的,比如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含有一种酶,这种酶能在菌体周围制造保护层,以抵抗胃酸的杀伤。幽门螺杆菌还能牢牢地黏附在胃壁的细胞上,以避免随食物一起被胃排到肠道里去。这为胃炎、胃溃疡、胃癌等疾病埋下了隐患。很多人不习惯使用公筷,这样也使唾液里的细菌有机会通过筷子传播到食物上并相互交叉传染。

  吃夜宵、抽烟小心致癌物

  现在很多人都有晚上出去吃夜宵的习惯,经常吃夜宵的话,我们的胃部就得不到正常的休息,黏膜修复不能顺利进行,这也是胃癌的诱发因素。

  烧烤在夜宵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这类食物可能重复使用调和油,油内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饭后一支烟,胜似活神仙",其实这也是一种极伤胃的做法,因为烟草中含有大量致癌物,饭后抽烟,导致更多致癌物被吸收。

  养胃的食物

  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议空腹食用。

  养胃食疗方:木瓜鲩鱼尾汤

  用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

  制法:我们把木瓜的皮削了然后切成块状,这时候再把鲩鱼尾放到油锅里面炸一会儿,再把加入适量的木瓜及生姜片,让适量的水在里面,一起煮一个小时的样子。

  食物功效: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均有疗效。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利于对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木瓜蛋白酶还能够促进和调节胰液的分泌,对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鲩鱼,味甘,性温。功能暖胃和中、消食化滞。

  姜

  促进血液循环,可缓解天气寒冷造成的胃痛;生姜在中药中也用于治疗恶心、呕吐,对胃病患者很有助益。胃溃疡、胃食道逆流患者少用。

养胃的方法 养胃的食物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