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办 中医教你护胃养胃(10)

  胃痛拉肚子

  拉肚子的病因有哪些

  腹泻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症状,通俗的讲就是“拉肚子”,排便的次数要明显的多于正常情况,而且粪便稀,水分增加。

  腹泻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门不适、失禁等症状。腹泻分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腹泻发病急剧,病程在2~3周之内。慢性腹泻指病程在两个月以上或间歇期在2~4周内的复发性腹泻。

  一、急性腹泻

  1、细菌感染

  人们在食用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可能发生肠炎或菌痢,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呕吐、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2、病毒细菌感染

  我们人体会通过摄取食物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感染方式引起病毒感染,这些病毒都是会引发腹痛,腹泻的情况出现的。

  3、食物中毒

  是由于进食被细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或摄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变质食品、污染水源是主要传染源,不洁手、餐具和带菌苍蝇是主要传播途径。患者可出现呕吐、腹泻、腹痛、发热等急性胃肠道症状。

  4、生冷食物

  喜食生冷食物,常饮冰啤酒,结果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肠蠕动加快,引起腹泻。

  5、食物滞留

  消化不良,饮食无规律、进食过多、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于胃动力不足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引起腹胀、腹泻、恶心、呕吐、反酸、烧心、嗳气打嗝等症状。

  6、着凉

  天气转凉,许多人都还没有来得及添加衣物就出现了着凉的情况,而且我们的腹部是比较容易被寒气入侵的。

  二、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的病期在2个月以上,病因比急性的更复杂,因此诊断和治疗有时很困难。

  1、肠道感染性疾病

  慢性阿米巴痢疾、慢性细菌性疾病、肠结核、梨形鞭毛虫病、血吸虫病、肠道念珠菌病。

胃痛吃什么食物好 胃痛怎么办 胃痛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