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风湿 中医安全治风湿(12)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艾叶自古就深受人们青睐,而现在我们也常常能在乡下人家的大门口见到高挂着的干艾叶。艾叶可以食用,做成美味的食物。可以悬挂于家中大门钱,避邪驱毒。在医学上也有着极大的作用。人们常将艾叶用来泡脚,那么艾叶泡脚的好处与作用都有哪些呢?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艾叶可内服可外用,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药用植物,性辛温。艾叶能够宣理气血,温中逐冷,除湿开郁,利阴气,暖子宫,杀蛔虫,灸百病,能通十二经气血,温通经脉,驱风散寒,舒筋活络,具有抗病毒、抗过敏、增强免疫、解热止痛等功效。

  1、用艾叶泡脚能有效的祛虚火、寒火,治疗口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病症。

  取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或取干艾叶四分之一,撕碎后放入泡脚盆里,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等艾叶泡开后再兑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汗,多喝一些温水,一般2-3天泡一次病症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

  2、对于身体寒湿重的病人,可以每周用艾叶泡脚一次,并在用艾叶泡脚的同时,喝上一杯生姜红枣水,即可驱寒又不至于泻气。

  如果没有明显上火的话,每天只用温水泡脚即可,大可不必用艾叶泡脚,以免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3、对于身体寒湿重的病人,可以每周用艾叶泡脚一次,并在用艾叶泡脚的同时,喝上一杯生姜红枣水,即可驱寒又不至于泻气。

  如果没有明显上火的话,每天只用温水泡脚即可,大可不必用艾叶泡脚,以免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1、艾叶泡脚在治疗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及寒湿性关节疼痛有着一定的作用。腰腿疼痛即可用适量艾叶煎汤,先熏蒸后泡洗。

  肩膀痹痛可用艾叶和米醋拌炒后装入布袋中热敷。

  用艾叶、生姜、食盐加黄酒共同翻炒后装入纱布包外敷,可以缓解急性关节炎及类风湿所引起的疼痛。

  2、艾叶性温燥,芳香而辟秽,能祛寒、除湿、通经络。

  冬天容易发生关节疼痛等病症的人群,建议每晚选用有温阳活血通经作用的艾叶泡脚方,将一两艾叶分成五份,每次取一份艾叶用纱布包好,水烧开,先熏脚,然后再泡脚。

  3、艾叶泡脚可温阳活血通络,但不能经常泡,因为艾叶泡脚能将虚火、寒火往下引,就会引起头面部的气血两亏,供血不足,反而会引起头晕、头痛,及情绪变化等。

  对于身体寒湿重的病人,每周用艾叶泡脚两三次就好,次数多了会伤底气,但用艾叶水泡脚的同时,必须停吃寒凉的食物。

  现代人寒湿重,艾叶泡脚对于治疗风湿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小编提醒各位,日常在用艾叶泡脚的时候,千万不要觉得艾叶泡脚能治疗风湿就每天泡脚,甚至有些人一天要泡很多次,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做法。

  大家要千万注意,不能让艾叶泡脚失去了原本该有的功效和作用。

如何治疗风湿 类风湿性关节炎偏方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