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风湿 中医安全治风湿(13)

  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药

  方一

  川羌15g ,当归15g ,川木瓜15g ,元胡15g, 桂枝15g ,年见10g ,川牛膝20g ,川芎10g ,苍术15g, 木防己15g ,丹参15g ,红花30g, 香附20g ,杜仲20g ,地丰15g ,故纸15g ,白酒、红糖各500g 。

  炮制方法:各味中药按常规中药煎熬方法煎熬2次,再将白酒、糖与药汁混合,烧至沸腾,自然冷却后装瓶待用。

  用法用量用法用量用法用量用法用量:1日1-3次,一次一汤勺。

  方二

  当归10g ,潞当参10g ,白术10g ,大活10g ,木香15g ,木瓜15g ,桂枝15g ,防风10g ,川芎15g ,川断15g ,杜仲15g ,木通10g ,年见10g ,陈皮10g, 地丰10g ,川羌10g ,制川乌10g ,勾丁15g ,制乳没10g ,秦艽10g ,熟地10g ,佛手15g ,云苓10g, 灵仙15g, 红花15g, 川牛膝15g ,芍杞果10g ,韭子15g ,全虫10g ,苍术10g ,甘草15g ,制马前子15g ,小白花蛇1条,白酒2500g ,红糖150g, 冰糖120g。

  炮制方法:用白酒浸泡一周。

  用法用量:1日1~3次,一次一汤勺。

  方三

  茶叶2 克、羌活5 克(研末),炙甘草10 克。

  用法:加开水300~400 毫升,浸泡10 分钟后,分3 次饭后服。每日1 剂。

  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

  方四

  生南星、生白附子各等份,黄酒适量。

  用法:前2 味研为细末,以黄酒调如糊状,用纱布等敷于疼痛关节上,一般敷2 个小时左右关节有烧的感,即应将药物去掉,隔2~5 天后再敷第2次。若关节敷药后出现水泡,须待水泡疮面结痴痊愈后,方可再敷药物。

  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

  方五

  火把花根100 克、白酒1000 毫升。

  用法:将火把花根去净泥土切成小块,置容器内加白酒总量的二分之一,密闭浸泡7 天,倾出上清液,合并两次浸液,静置3 天,滤过即得。(含乙醇45%左右)每服10~20 毫升,每日3 次,儿童酌减。

如何治疗风湿 类风湿性关节炎偏方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