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中医教你治腹泻(2)

  但实际上,这只是延长问题来源待在体内的时间,你真正需要的是将引发拉肚的物质排出体外,佳的方法仍是顺其自然地排掉。

  远离厨房

  拉肚期间不宜为家人作饭烧菜,应直到症状消除为止。

  每天喝3碗米汤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用3杯水加半杯糙米煮45分钟,过滤后,每天喝3碗。

  同时,吃米饭也可帮助粪便成形,并提供维生素b。

  饮食清淡

  腹泻期间应食用清淡的流质食物,如鸡汤或其他透明的液体。因为在腹泻期间,你的肠子需要充分地休息。

  当你确定鸡汤没问题后,可趁症状改善时,在饮食中逐渐加入米饭、酸乳(含有益菌)、生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避免下列食物

  拉肚子时,需要避开的食物包括豆类、甘蓝菜等。其他含有大量不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会加重腹泻。

  这些食物包括脂肪、小麦及含麸质食物如面包、面条及其他面粉制品、苹果、梨子、李子、玉米、燕麦、马铃薯等。避免喝碳酸饮料,这类饮料所含的气体可能使你的泻肚火上加油。

  治疗小偏方

  一、用大蒜治肠炎腹泻一法

  蒜剥皮洗净,用刀削去蒜瓣的头尾和蒜的膜皮。拉肚子时,大便后先温水坐浴,再将削好的蒜送入直肠里,越深效果越好,一般情况下,放入蒜后泻肚即止,五六个小时后排便即成条形。

  每次放一两瓣,连放两三天,大便可正常。采用此法应注意手的消毒。

  二、肚脐敷药治腹泻

  将白胡椒粉或云南白药敷于肚脐上,上面用消毒棉纱盖住,外面用虎骨麝香膏或伤湿止痛膏封住,几小时后从脐内有水分排出,腹痛、腹泻竞痊愈。

  三、鲜姜贴肚脐可治婴幼儿拉稀

  婴幼儿拉稀久治人愈,孩子黄瘦大人急。可把鲜姜剁成碎末,放在一块药布上,贴在肚脐处,用橡皮膏粘牢即可,此法立竿见影,屡试不爽。

  以上所述偏方是几种用法比较简单,适合患者家常食用的偏方,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有效地治疗腹泻的偏方,患者可以结合自身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偏方,以便更方便的帮助患者解决腹泻的问题。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腹泻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