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中医教你治腹泻

  拉肚子是常见的病症,许多人拉肚子了就会吃药,大部分会选择西药。那么中药治腹泻的效果又怎么样呢,大家也可以常试用中医治疗哦。今天小编就腹泻怎么办,腹泻吃什么药及腹泻吃什么食物来跟大家讲讲。

  目录

  1、腹泻怎么办 2、腹泻的原因

  3、慢性腹泻 4、感染性腹泻

  5、婴儿腹泻怎么办 6、腹泻吃什么食物

  7、腹泻吃什么药 8、腹泻的治疗

  腹泻怎么办

  腹泻在大多数人的眼里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不能忽视它对身体造成伤害。严重腹泻可引起重度脱水,不是危言耸听,尤其是老人和孩子。

  消化不良、食物中毒、情绪紧张、豆类食品、胰脏疾病、癌症、通便剂、制酸剂、咖啡因、寄生虫、结肠炎、病毒、病菌或其他微生物、喝了不干净的水、吃了变质的食物、食物或化学物质过敏等,均可能引起腹泻。

  多喝水

  腹泻病人由于大量的排便,导致身体严重缺水和电解质紊乱,此时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

  胡萝卜汁、苹果汁、西瓜汁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可以补充必需的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补充品。

  勿匆忙服药

  除非是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或者严重腹泻产生并发症,普通的腹泻并不需要服药治疗,它的症状一般不会超过48小时。

  所以,至少两天以内,勿用药物止住腹泻,因为腹泻是体内排除毒素的方式。当病人发生急性腹泻时,不鼓励使用止泻剂,除非其他急需控制的情况。否则,让它排出可能比较有利,也能加速复原。

  检查所用的药物

  腹泻有时可能与你服用的药物有关,比如服用纡解胃灼热的制酸剂。

  产酸是腹泻常见的原因。为了避免与胃灼热相关的腹泻,建议使用含氢氧化铝抗酸剂。如果你怀疑这些药物或其他药物使你腹泻,请询问你的医生。

  顺其自然

  许多人喜欢用果胶、嗜酸菌、角豆粉、大麦、香蕉、瑞土于酪及各式各样的奇特食物来治疗拉肚。这些东西能约束肠子,延缓其蠕动。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腹泻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