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如何治疗 中医治疗痛风小妙招

  提到痛风,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吧。剧烈的关节疼痛让人害怕,大家千万要重视起来,那么,得了痛风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痛风如何治疗痛风的症状什么是痛风跟大家讲讲痛风。

  目录

  1、什么是痛风 2、痛风的症状

  3、痛风吃什么药 4、痛风如何治疗

  5、痛风吃什么 6、痛风偏方

  7、痛风饮食疗法 8、如何预防痛风

  什么是痛风

  痛风因先天性不足或后天性饮食不节,导致脾虚、痰浊。

  久病及肾,肾阴不足,湿热内蕴,逐步产生痰浊。痰湿、瘀血、热毒蓄于肾而成积热。

  而七情,劳倦或外感六淫,外伤或过食厚味,均可诱发痰瘀、积热流注关节,发生红肿热痛。

  在急性期,病机是肾火旺。治疗需补肾阴,清肾火,化痰,化瘀通络。

  缓解期,以健脾、滋补肝肾为主,佐以化痰利浊,以标本兼治。

  痛风是嘌呤代谢紊乱所导致的慢性代谢性疾病,以血尿酸增高,反复发作关节疼痛,并发关节畸形,痛风石形成为主要特征,属于中医“痹证”、“热痹”范畴。

  此病在青年人中有发病率增高趋势,发病与饮食不节,过食膏粱厚味有关,常反复发作,至今仍缺乏比较有效的治疗。

  中医辩证分为肾火旺盛、肾阴不足、脾肾两虚、痰湿阻络等型。

  病因病机

  《素问·经脉别论》云“饮入于胃,游溢经气,上输于脾,脾气散精,上归于肺,通调水道,下输于膀胱,水精四布,五精并行,合于四时,五脏阴阳揆度,以为常也”。

  由此可知,任何一个脏腑功能发生紊乱或失调,都会影响水液在体内的正常运行,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

  痛风的发生即与脾、肾、肝功能失调有关。

  由于先天禀赋不足,或后天饮食不节,暴饮暴食,过食膏粱厚味,导致脾虚失运,痰浊内生。

什么是痛风 痛风如何治疗 痛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