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怎么办 试试中医治心悸的方法

  提到心悸,大家有多少了解呢。心悸的时候心跳会不正常,有心慌的感觉。心悸的时候,人也是很不舒服的,那么心悸怎么办?今天,小编就心悸怎么办,心悸的原因心悸吃什么药来跟大家讲讲。

  目录

  1、心悸的原因 2、心悸的症状

  3、心悸的中医治疗 4、心悸吃什么中药

  5、心悸怎么办 6、心悸按摩穴位

  7、治疗心悸的偏方 8、心悸预防保健

  心悸的原因

  心悸,中医证候。是指患者心中悸动,烦躁不安,甚至不能自主的病症。

  多因体虚劳倦,情志内伤,外邪侵袭等,导致心神失宁而发病。

  其病位在心,根据病证的临床表现,应分辨病变有无涉及肝脾肺肾,是涉及一脏,或病及多脏,心悸病机有虚实之分。

  治疗应分清虚实,虚证要滋补血液,滋阴和温阳。实证应祛痰、清火、行瘀。

  但本病以虚实错杂为多见,且虚实的主次、缓急各有不同,故治当相应兼顾。

  1、《内经》已认识到心悸的病因有宗气外泄,心脉不通,突受惊恐,复感外邪等。

  2、心悸的病名,首见于《金匮要略》和《伤寒论》,称之为“心动悸”、“心下悸”、“心中悸”及“惊悸”等。

  认为主要的原因是不安,水饮,虚劳和汗后受邪,并提出炙甘草汤治疗心悸的常用处方等基本治疗。

  3、《丹溪心法》提出“心悸”责之虚与痰的理论。

  心悸的发生多因体质虚弱,饮食劳倦,七情所伤,感受外邪及药石不当等以致气血阴阳亏损。

  心神失养,心主不安,或痰、饮、火、瘀阻滞心脉,扰乱心神。

  心悸的病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心脏器质性病变,有的是由于功能性的因素所致。

  临床上须加以鉴别,从而进行不同的诊治。常见的引起心悸的病因有以下几种。

 心悸怎么办 心悸吃什么药 心悸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