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怎么补 吃这些治缺铁性贫血

  提到贫血,大家应该不会觉得太陌生吧,贫血会导致头晕。那么大家对缺铁性贫血有多少认识呢?今天,小编就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缺铁性贫血的症状缺铁性贫血怎么补来跟大家讲讲。

  目录

  1、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2、缺铁性贫血原因

  3、缺铁性贫血吃什么中药 4、治疗缺铁性贫血的偏方

  5、缺铁性贫血中医治疗 6、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7、缺铁性贫血怎么补 8、预防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和工作效率。

  可导致儿童发育迟缓、行为异常,降低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学习能力。

  主要出现下列表现和体征

  皮肤苍白,尤其常见手掌、结膜、嘴唇和舌头疲倦,容易乏力,困倦和头疼,心悸,表情漠然,在儿童表现为不愿参与玩耍和学校活动。

  严重者,可见水肿和轻微用力时就气喘吁吁的症状,认知能力或学习成绩下降,工作或学习效率,维生素A和碘代谢受损。

  1、缺铁原发病表现

  如妇女月经量多、消化道溃疡、肿瘤、痔疮导致的黑便、血便、腹部不适、肠道寄生虫感染导致的腹痛,大便性状改变、肿瘤性疾病的消瘦、血管内溶血的血红蛋白尿等。

  2、贫血表现

  乏力、易倦、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心悸、气短、纳差、苍白、心率增快。

  3、组织缺铁表现

  精神行为异常,如烦躁、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异食癖。体力、耐力下降。易感染。

  儿童生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口腔炎、舌炎、舌乳头萎缩、口角皲裂、吞咽困难。

  毛发干枯、脱落。皮肤干燥、皱缩。指(趾)甲缺乏光泽、脆薄易裂,重者指(趾)甲变平,甚至凹下呈勺状(反甲)。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缺铁性贫血怎么补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