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治 赶走头痛用这些中医秘方(5)

  头痛吃什么中药

  当归酒

  当归30克,好米酒1000克。将当归洗净,与酒一同煎煮,取600毫升即成。装瓶备用。

  功效与主治:活血养血。用于血虚夹瘀所致的头痛。

  其痛如细筋牵引或针刺,痛连眼角,午后尤甚,兼双目发涩,心悸怔忡,面色萎黄,眩晕等,舌质淡红,可有瘀斑或瘀点。

  蔓荆子酒

  蔓荆子200克,醇酒500克。

  制法方法:将蔓荆子捣碎,用酒浸于干净瓶中,7日后,去渣备用。

  功效与主治:疏风清热。用于治疗外感风热所致头昏头痛及偏头痛。

  服法:每次徐饮10~15毫升,每日3次。

  藿香佩兰茶

  茶叶6克、藿香9克、佩兰9克。用沸水冲泡,代茶饮。

  解暑热,止吐泻。主治中暑头痛,头晕,口渴等。

  安神痛宁方

  蓝布正、仙桃草、天麻、川芎、没药。水煎内服,一日一付,每日三次。

  镇静止痛、养血行气。

  桃仁酒

  桃仁5粒,白糖5克,黄酒50毫升。将桃仁捣成泥,放锅中,加入黄酒,以小火煮10分钟,加入白糖,搅拌,即可。

  活血止痛。用于治疗有脑震荡病史的头痛。

  寒凝肝脉

  一般见于发作期。头痛较剧,呈掣痛,多位于巅顶,常因受凉而诱发。多伴面色发青,呕吐清水痰涎,甚至四肢厥冷,或兼口唇青紫或紫暗。

  舌淡或青紫,苔薄白,脉沉细弦。治宜温经散寒,活血通络,方选吴茱萸汤加减,药用吴茱萸、川芎、生姜、白芷、藁本、细辛、半夏、茯苓。

头痛吃什么药 头痛怎么办 头痛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